【短片】【把握黃金機遇】梁振英:內地疫情受控後爆炸力令人驚嘆、香港要做好三個階段工作、建議商會及團體到大灣區設點 吳克儉:促兩地辦學團體增加交流

//CY提到香港要融入大灣區,需要做好三個階段工作,包括調查研究、雙向訊息溝通同落實對接,最重要係咬住問題,將題目變成能夠具體合作嘅項目!//


內地發展速度驚人,香港怎樣才能融入大灣區,掌握自己的黃金機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出席第五屆粵港澳大灣區高峰論壇時,指出香港需要做的三個階段工作,亦為香港的商會、專業團體提出一項具體建議。「過去兩年我在內地到處跑,看到內地的發展是驚人的,尤其是疫情受控,整個經濟復原之後,他們的爆炸力確實令人驚嘆的。未來五年是香港的黃金機遇期,如果由於種種原因沒有掌握好,可能是我們最後的機遇。」


梁振英又強調,政府相對於民間的力量,可以說是小政府、大社會,社會上有很多力量,並認為不要看小自己的力量。他又指出自己一直大力主張香港的非政府組織,包括商會、專業團體去大灣區設點,當中涉及三個階段工作。第一是調查研究,第二階段要做雙向的Messaging,第三階段是是落實,Engagement。三個階段以調查研究為弱項,因此梁振英建議,「多做一些做扎扎實實的調查研究工作,要清楚、深入、全面認識大灣區和香港相互合作的機遇如何回事,有什麼問題要處理,然後咬住問題希望能夠將題目變成具體的合作項目。


參與是次論壇的還有來自商界、教育界等的專業人士,教育局前局長吳克儉指:「香港有700多個辦學團體、品牌學校已經被深圳邀請去上面辦學,很多內地學生想上這些堂,課程是DSE+。我希望以後可以多一些溝通,在辦學上,香港多一些品牌學校上去內地辦學,也邀請更多內地品牌學校來香港辦學,也是另一個形式的人才建立的交流。」


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太量則指,將來發展應是「工業4.0」。「4.0」指的是人工智能,而「工業4.0」在哪裡面世,主要是看該地要有一定工業基礎、科技及資金。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集齊了這些優勢,所以大灣區將來的前景,就是「工業4.0」的生產地。


冠玲瓏創辦人沈運龍指,要把握這個機遇可以做一個博覽館城,吸納很多世界各地的博物館,例如健力士的博物館,將藝術融入生活,吸納很多海外遊客,帶動文化、旅遊等。「大灣區如果有一個博物館城,絕對有超過1000萬人次一年,可以帶動生意數以百億,有超過10億以上的稅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