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打擊歪風】狠斥家長攜子女悼念、美化刺警兇徒、家庭議會委員胡健民:越過法律底線、誤會暴力可解決問題、對青少年未來造成災難性影響!

//如果家長向子女灌輸錯誤價值觀,真係會對子女成長造成不可磨滅嘅負面影響,請停止繼續美化刺警兇徒行為,向歪風說不!//


第四屆香港十大傑出家長、家庭議會委員胡建民:「無論如何美化、如何說也好,這件事都是暴力的事情,甚至見到有父母帶着小朋友去悼念,(小朋友)心智不是太成熟,不太懂判斷是非、曲直的時候,再加插這麼多政治事情在裏面,對於青少年未來造成災難性影響!」


7月1日在銅鑼灣發生「孤狼式恐襲」案,有兇徒持刀襲警後自刺身亡,但事後網上仍有人繼續美化暴力行為,稱兇徒為「烈士」,甚至有家長帶同子女到現場獻花「悼念」。


胡建民認為這會向子女灌輸錯誤信息,「不論你讚揚兇徒也好,讚他是英雄也好,說他是「手足」也好,或者同情也好,子女心裏面覺得爸爸媽媽認為這件事是正確的,這件事是沒錯,一直向他灌輸這樣的知識,其實暴力也是情有可原,視乎他什麼動機、政治原因,還是不喜歡警察,暴力解決問題是可行的,我們有一個很完善的法制,法律不容許就是社會秩序的底線,連底線都越過了便很難教育小朋友!」


胡健民認為現時香港社會極度分化,難以一時三刻改變市民政治取態,但短期上,港府或執法部門必須嚴厲執法!胡健民:「短期內必須維持社會穩定,一定揪出這些人作出重重的懲罰,否則你不殺一儆百、以儆效尤,這些風氣是會漫延,一定要快些找出這些煽動者,或者背後組織者、或者背後煽風點火的人。」


胡健民強調政府或社會一定要給予香港市民一個正確的信息,殺人就是不對的,或者襲擊人就是不對的,「盡快作出拘捕、判囚,令很多香港市民知道這些事情是錯的,原來有後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