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港台即炒區家麟 涉偏頗言論多不勝數?

//​區家麟話自己冇將個人意見帶入節目,但有無做到公正持平呢?擔任港台主持出政府糧,散播的觀點卻多次與政府相左,咁合適嗎?市民自有公論!//


備受爭議的香港電台節目製作,自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上任後開始大力整頓,先後抽起多個節目,早前亦解僱曾志豪等涉偏頗言論主持。港台近日再有動作,論政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將由七月開始重組主持陣容,主持區家麟28日在節目中稱,收到通知即日起不能再繼續任主持。港台則表示,不時檢討節目內容及人手安排,該節目最新人手安排屬內部編輯事宜,不作個別評論。今日早上,區家麟在另一電台節目上表示「不知被終止主持決定的原因,估計與在港台外撰寫評論文章有關」。


區家麟表示:「我在外面寫的文章、評論,基本上沒有帶入節目中。我其實有預備了,但有預備不代表合理。」


雖然區家麟聲稱「不知被炒魷原因」,但翻查他過去所作所為,或許能看到端倪。


專欄文章涉藉疫情煽動對立


2020年5月,區家麟撰文將內地和香港的關係比作「蠍子」和「烏龜」,並將內地形容為「全球瘟疫發源地」。2020年8月,新冠疫情在香港肆虐,政府擬將亞博館變為港版方艙醫院,區家麟撰文稱,「『方艙』一詞是軍事術語,『方艙醫院』說法好哽耳,屬於內地用法,香港大可不必跟隨」。近日為防止第五波疫情爆發,政府積極推動市民接種疫苗,區家麟在文章中又稱,「香港疫情不算重,打針意欲自然低」。


主持節目言論偏頗惹爭議


去年11月,《自由風自由Phone》節目討論特首拒絕修訂《防止賄賂條例》,區家麟主持時涉多次歪曲稱整個《防止賄賂條例》沒有監管特首,儘管當時的節目嘉賓大律師查錫我已經解釋「《防止賄賂條例》第4條適用於特首」。今年5月中,時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根據國安法實施細則,凍結黎智英股份及資產。區家麟在節目上又質疑李家超的理據「比較空泛」。惹來節目嘉賓、資深大律師湯家驊駁斥。


區家麟在節目上曾表示:「黎智英是一個商人,做了幾十年,他的大部分財產我相信都未必是一些非法行為所得。」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當時指:「你問的事實基礎是完全錯誤,也有誤導性的,事實很重要,特別你是做傳媒的,很多人在電台都聽著你講話。」


上月底《自由風自由Phone》節目討論疫苗接種話題,區家麟多次以「利誘」形容鼓勵接種疫苗措施,又稱「只有英美等疫情嚴峻的國家才須接種」。有收聽節目的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郭天福直斥,區家麟言論刻意挑撥聽眾的負面反應,更是侮辱醫生的專業。郭天福亦兩度去信港台投訴,要求廣播處長李百全正視問題。


儘管區家麟聲稱沒有將個人意見帶入節目,但他過去的評論文章及在節目上的種種言論,似乎並無做到一個電台主持應有的公正持平。再者,區家麟作為港台主持,由公帑出糧,卻藉港台節目多次發表與政府相左言論,又在港台以外媒體發表頗受爭議文章。所作所為真的適合繼續擔任港台節目主持嗎?今次港台決定重組主持陣容、撤換區家麟,市民自有公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6
好正
11
心心眼
1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7****44
    +85297****44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從電視訪問中,他講出來的話就非常矛盾,說自己持平又說自己早估到有今天比炒魷!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hammer:🪳:broom: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這種人傷害國家亦使港人仇中,其實真的想訪問呢類人,國家有害過你及家人吗?冇自由?你會自由到现在?咁敵意為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