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 【謊言變真理?】林志偉:公道自在人心、《蘋果日報》是一百次的謊言能變真理的活生生例子、造假亂港、徒增警察工作量!

//對《蘋果日報》禍害有最深刻體會嘅,相信一定係香港警隊,聽吓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對《蘋果日報》停運有何感想//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坦言對《蘋果日報》停運不眷戀,斥該報正是一百次的謊言能變真理活生生例子,持續涉抹黑警隊和造假、徒增警察工作量。


林志偉接受訪問時:「公道自在人心,真理定必勝利!」他又說:「我想大部分香港人,對《蘋果日報》的結業不會有眷戀。」


創立26年的《蘋果日報》宣告停運,該報多年來以譁眾取寵,抹黑警隊的報道手法吸引讀者,林志偉形容:「說一百次的謊言能變真理,我相信這點,而活生生的例子是《蘋果日報》」


他解釋,黑暴最嚴重的時間,在新城市廣場有外地遊客,當日逛商場時遇到黑暴事件,他想離開,防暴警察同事護送他離開,由於有人不斷掟物件,故警員拿着盾牌保護他,本是好人好事。但當《蘋果日報》報道時,卻顛倒是非,反指防暴警察野蠻驅趕在新城市廣場內的市民。猶幸,這位遊客主動出來為警隊澄清。否則,《蘋果日報》又造假成功了。


他批評《蘋果》這類顛倒黑白、妖魔化警隊的新聞,令警隊工作量增加很多,破壞警隊形象,增加同事日常出外工作的困難。即使警隊努力出貼文澄清,但因《蘋果日報》搶了先機,大部分人會先入為主,感觀上誤會警隊的解釋是掩飾。


林志偉慨嘆,知識水平這麼高的香港,竟然這麼容易有人相信杜撰出來的故事:「到現在這一刻,還有人相信。」


此外,林志偉質疑《蘋果日報》經常引述的網上消息和知情人士的真確性?他舉例,8.31太子站打死人和新屋嶺強姦事件等,是無中生有地製造出來,《蘋果日報》不單沒有求真、求證,反而就着網上傳言,便放上頭版,加以宣傳,令整個香港當時混亂的局面亂上加亂:「這種報道方式是很歹毒!故意將代表政府的警察妖魔化!」


他分析,當動搖了警隊的軍心,由其他被顏色革命所害的國家的經驗可見,當一個地方的警察或軍隊等武裝力量被動搖,這個政府自然會慢慢被瓦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