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多管齊下】林奮強稱港府覓地建屋如救火:乜水都要用!大讚「梁策」四大好處、實事求是助長者、年輕人、公義層面絕大突破、一次過追回2.5萬單位、可行性高、對庫房零影響!

//房屋問題拖延多年未解決,政府必需急市民所急,正如香港黃金50創辦人林奮強所言,真係救火乜水都要用,多管齊下~//


前行政會議成員、香港黃金50創辦人林奮強:「現在梁先生是一個方法,我希望有更好的方法就是一個立法會是為民服務,而不是為政見什麼『撐』、什麼也不做,過往8年我們少建了14條彩虹邨,引伸到可見的問題是,我們住屋從來未試過這麼惡劣。現在救火不理鹹水、淡水、蒸餾水也好,所有水都應拿出來!」

 

面對香港住屋問題,曾任地產分析員的林奮強認為政府覓地要多管齊下,對於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出,用70公頃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建2.5萬個居屋單位的倡議,林奮強大讚有4大好處。

 

林奮強認為第一是很實事求是,「所有的公共政策政府都是先幫最需要的人現在的計劃針對了香港最脆弱兩層。長者及將會組織新家庭的年輕人」。其次,林奮強認為梁振英很勇於再面對10多年,公共房屋因為各種原因,而興建漏了的10萬個單位,一次過在新的土地上追回二分一,「一次過追回2.5萬單位!」


另外,就是可行性極之高,林奮強強調有關土地上不用填海,有交通網絡,很易去到全港九龍新界,最重要興建後的房屋是即刻賣,對政府庫房影響是零。


最後,公義層面有絕大突破。林奮強認為梁振英今次做法,呎數約500呎並非是上車盤,而是已想好為了準備生小朋友的家庭,「不是為買納米樓不是單身戶,讓他們在人生之中組織家庭時在同一起跑線!」


社會福利署數字,本港現時有約4萬人輪候安老院舍,津助院舍及合約院舍輪候時間更長達41個月,不少長者「等到死」。梁振英倡議動用3.65公頃土地興建低密度老人院舍。林奮強分析道:「針對這原因梁先生早幾年前,也開始構想10、20年興建醫院計劃,投資6000億元這麼多,6000億元概念是4條香港的三跑,但都要想想,如果你70、80歲因為在家中跌倒,然後到醫院,好了後是否應再回到跌倒的環境,下次又再跌倒再回來醫院,這循環是預見。」


林奮強續指,現行長者政策存有漏洞,「我們做漏是6000億元外,我們應有些生活輔助設施,有人看顧你的低度照顧你的房屋,所以你見梁先生做這計劃是開始補漏洞,這初步的千多個單位,其實你看整個圖則時,可以再加高一些,同樣可以住得很舒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