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強勢領導】​ 更多出身紀律部隊官員晉身問責班子 趙雨樂:政務官較柔軟、複雜環境須有臨危處理能力、應對踩界政團和傳媒時、能更好解讀政府強硬果斷立場

//政府問責班子改組,來自警隊的李家超成為政府二把手政務司司長、原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升任保安局局長,趙雨樂分析當中玄機。//


更多出身紀律部隊官員晉身政府問責班子, 國際關係及本地時事評論學者趙雨樂分析指,政務官較柔軟、現複雜環境須有臨危處理能力、應對踩界政團和傳媒時、能更好解讀政府強硬果斷立場。


特區政府公布改組,原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獲任命為政務司司長,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獲任命為保安局局長,蕭澤頤則接替鄧炳強擔任警務處處長。作為問責官員,李家超及鄧炳強均出身紀律部隊,趙雨樂認為,新班子成員首先一定很重視現在與中央的關係,第二他們很清楚在臨危受命的情況下,如何發揮本身的角色,建立一個相對清晰的政府立場,中央政策互相吻合和配合。
趙雨樂解釋,今次人事調動沒有把公務員出身的政務主任放進去,政務主任有時身段比較柔軟。相反,李家超過去幾個月,無論對內、對外都很努力,是較能夠克服困難的官員;鄧炳強無論面對傳媒或作為警務處處長,市民感覺他能壓場,表現令人眼前一亮、讓人有信心。因此,他指整個社會的發展較以前複雜,瞬息萬變情況下,有臨危處理、有危機感的處理非常重要。
至於三人履新後的工作重點,趙雨樂預計,第一也是最重要的是,香港如何在與整個中國融合過程中,讓香港市民覺得這是很自然的融合。另一個重要責任則是要解讀給市民知道,今次的人事委任是出於相對鮮明的態度和氣氛,這個氣氛應解讀為較正面的。他們對應國安法比較有方法,在國安法下有一些界線,一些一向存在的政治團體可能因此而踩界,例支聯會。
他指,如何解讀現在為何要對某些機構或某些媒體,要採取較強硬措施、沒有迴旋空間,他們角色較硬朗、鮮明,當要解讀為何政府要採取比較果斷的立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黑硬直开叉打结毛燥秃顶头虱多头皮屑多假慈悲娼妓王云章搞鬼!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ype_1_2::+1|type_1_2::+1|type_1_2: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