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多管齊下】陸頌雄籲港府決心解決房屋問題:不要等下屆、應盡快重啟郊野公園邊陲建屋研究、轟既得利益者任何方案都反對、須揭穿虛偽面紗!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認為,如果政府真係有心解決房屋問題,唔應該等到下一屆,應該現在就多管齊下,乜嘢方法都要嘗試~//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說,「一個沒什麼生態價值的郊野公園,一小撮地方去大量增加公營(房屋)供應,我覺得是非常值得考慮,應該多管齊下。特區政府不要等下屆了,這屆(政府)如有心解決房屋問題,至少盡快重啟值得選擇的郊野公園邊陲地帶,與建公營房屋和設施。」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公布其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建屋方案細節,包括只改劃70公頃用地,興建2.5萬個500呎的居屋單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支持多管齊下覓地建屋,但每當有具體方案出現時,總有既得利益者反對。


對此,陸頌雄表示:「所謂的既得利益者很簡單的,就是盡量令政府覓地難度增加,土地短缺就可以保障現有既得利益者的利益。任何方案也可以拿出理由來反對,你說東他說西,你說左他說右。所以我覺得一定要揭穿這些既得利益者虛偽面紗。」他表示,「有調查研究既得利益的大型發展商,在新界的土地儲備有千幾公頃,如果政府其他供應也是快快上來,他們就有多些動力發展他們的土地,不再曬太陽,而土地供應充足就可以快些解決市民的住屋問題。」


CY的建議還包括預留3.65公頃用地,興建獨立的長者住宿,一向關注長者權益的陸頌雄也十分支持,並提出一些建議讓長者住得更舒適。


陸頌雄說,「現在房署都有長者宿舍,『老友記』在裏面可以看自由出入,有自己獨立生活空間,但要共用廚房、洗手間,這有時令大家有磨擦。希望新的長者宿舍,就一定要有獨立洗手間。洗手間內亦要有方便長者的設備,如方便使用輪椅的『老友記』使用。另外長者宿舍亦要整合其他支援長者配套,例如長者日間支援中心,可能整個大樓有護士、社工等配套和支援,讓『老友記』可生活得非常愉快。」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