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盡快上訴】 法學教授傅健慈拆解陳淑莊酒吧聚眾飲酒、違限聚令案判決:法官犯原則性錯誤、政客無特權、為何邊飲酒邊解釋限聚令?律政司應上訴!

//限聚令下,喺酒吧聚眾飲酒被檢控,竟辯稱係為咗解釋酒吧限聚令、結果又真係脫罪。若果人人有樣學樣,香港仲點防疫抗疫?//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拆解陳淑莊酒吧聚眾飲酒違限聚案判決,指她獲判無罪是法官犯原則性錯誤、政客無特權,質疑她為何要邊飲酒邊解釋限聚令?促請律政司上訴!


傅健慈指,在酒吧聚會是為解釋酒吧限聚令:「這個其實是陳淑莊的狡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政客是沒有特權的!犯了法就要接受法律制裁。」


時任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及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等人,去年4月2日至3日,出席旺角大南街「HANDS」酒吧內一個超過10人群組聚會,被控違反限聚令。裁判官鄭念慈日前裁定,陳淑莊及林瑞華違限聚令罪名不成立,酒吧負責人陳偉才營運受禁群組聚集罪名不成立,但未有遵從食衞局局長指示傳票罪則罪成,罰款5000元。傅健慈直指原審法官「犯了原則性錯誤,沒有全面考慮法律規定,亦沒有全面接受控方證人的證供。」


傅健慈解釋,控方案情指控陳淑莊等人,在酒吧違反限聚令去飲酒,但法官認為他們在該處是解釋酒吧限聚令,接納了這點作為豁免理由。不過,傅健慈指,從傳媒報道看到陳淑莊飲到「八字腳」,頭暈目眩地離開,他問道:「你要宣講這個限聚令,為什麼你要飲酒?」


他形容判決影響深遠,呼籲律政司盡快上訴,因為若市民真的違反限聚令,他們可能藉詞指:「我們坐在一起不是聚會,我們是解釋限聚令,變成可以開脫(罪責),不接受限聚令的規管,這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他建議律政司積極考慮上訴,彰顯法治公義,亦要維護公眾利益、公共衛生和秩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请各位看清此女人嘴脸!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veryone个人性史sexual experience资料卡片▼△▽◇ 坐在立法会上的那个大陆老脸皮女人王云章堕胎26次,169次肉体出轨,196次~213次次补处女膜!她是多么可耻丢脸!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針針見血:+1::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