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曾志豪辱警爆粗極惹火 被港台炒魷咎由自取?

//曾志豪過往是非多多,今日被港台解僱係咪咎由自取?相信公眾自會有分曉~//

 

香港電台製作的節目過往不時被市民詬病,但自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於今年3月上任後,大力整頓港台,先後有多個節目被抽起。而一向立場偏頗備受爭議,曾任《頭條新聞》主持以「小豪子」形象為人熟悉的合約制員工曾志豪,今日(18日)終被港台解僱。事實上,曾志豪近年來的行為可說是非常「惹火」和「踩界」,我們一起回帶他的「是非歷史」。


是非一:直播期間爆粗被罰「封咪」


2018年7月11日,曾志豪就曾在《瘋Show快活人》直播期間,在未閂咪下爆粗,港台事後處罰他「封咪」11日,結果要兩度道歉。通訊局事後接獲79人投訴,力斥曾志豪說粗言令人反感、不安,屬質素低劣、不專業及不可接受,且對兒童造成不良影響,因而向港台發出勸諭。



是非二:公然聲援暴徒參與「三罷」


前年反修例風波期間,有暴徒發起8月5日全港大「三罷」行動,最終當日衍生連串暴力事件。曾志豪曾與逾10名港台節目主持人公然聲援有關暴徒,透過社交媒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會參與「三罷」,呼籲特區政府盡快回應所謂訴求。曾志豪身為領取公帑的非公務員合約服務提供者,帶頭參與違法暴力行動,其行為人所詬病。


是非三:任《頭條新聞》主持涉辱警


去年2月14日播出《頭條新聞》,由曾志豪、吳志森、王喜等任節目主持,更借諷刺時弊為名,公然在節目中散播不實消息,暗指警方獲分發較多個人防護裝備,企圖煽動市民對警方的仇恨,最終收到超過3300位公眾人士投訴。通訊局去年5月經調查後裁定投訴成立,並向港台發出警告,敦促要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港台同月亦「跪低」,宣布暫停製作《頭條新聞》,節目於去年6月19日已播出最後一集。


其實,言論自由並非違規、違法的「擋箭牌」,亦不是沒有底線。身為傳媒人,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市民聽眾,所有評論、諷刺等言論亦需要建基於事實,否則只會淪為誹謗,因此守法就是傳媒人最應堅守的原則,回顧曾志豪的往績,如今「被炒」是否咎由自取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7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ling_yau1111@yahoo.com.hk
    ling_yau11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85293****26
      +85293****26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食得咸魚抵得渴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炒尤未算,應該控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