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刻不容緩】「梁策」倡大欖郊園邊陲建屋2.5萬個、劉炳章:鄰近基建交通、開發成本低時間短、交通相當好,勿站在道德高地認為郊園邊陲不能動

//劉炳章舉例指,2008年時增加咗2360公頃土地劃入郊野公園範圍,面積等於明日大嶼計劃約2.3倍土地。既然當年可以修改郊野公園界線,點解今日唔可以?//


「我們不要站在道德高地上,看郊野公園邊陲地帶什麼都不能動,如果我們有25個家庭在輪候冊中,又有10萬個家庭住在劏房中,還沒有計算38萬個寮屋,簡單計算一下都有60至70萬人等待上樓。你說生態重要,人的生態都重要。」前長策會成員劉炳章在電台節目上這樣說。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出,利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70公頃土地興建2.5萬個居屋單位,更畫出詳細的圖紙。身為測量師的劉炳章分析方案選址及交通之後,認為十分方便、可行性高。


劉炳章指,「建議劃出的地方生態價值比較低,第二是鄰近基建交通。近鄰錦上路站的西鐵,就是在三號幹線的旁邊下來。所以開發成本和時間,比較上成本低一些、開發時間短一些,也可以利用到現有的交通設施和附近現有的社區設施,所以比較上是方便的。」


他具體指,「我留意到車路有兩個接駁點,一個是在收費廣場之前,一個在收費廣場之後,我認為他(梁振英)曾經做過交通的研究,甚至擴闊了現在駁去錦上路站,那條路現在是一條很窄的路,所以如果在平台上接下來,一個交匯處駁去三號幹線,另外一個駁去錦上路站,這是相當好的。我看他(梁振英)應該是下了心機找交通顧問做研究的。」


對於方案如果得到執行,如何能夠盡快提供房屋供應,如何加快程序上的效率,劉炳章說:「如果是目標為本的,程序就應該循著目標做適當調整,因為現在郊野公園和海岸公園條例中,委員會有權提出修改郊野公園的界線的。」他舉例指,2008年曾蔭權任特首年代,就增加了2360公頃的地方劃入郊野公園,這個面積明日大嶼1000公頃多了2.3倍。因此有這樣的程序可以做。他說:「如果有問題的,用問題導向來解決問題。程序上有程序問題,你如何解決和加快程序。甚至我可以建議讓私人去做,私人參建居屋去做,你讓他開發土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