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錯估形勢阻防疫】 全港接種疫苗人數偏低 醫管局成員林奮強:市民對疫苗接種風險估計全錯、一個家庭染疫可令一萬人人心惶惶、星星之火好快可以燎原!

//好多香港人成日話想政府盡快放寬防疫措施,但係又唔打疫苗,佢哋明唔明打針係減低染疫嘅風險呢?//


據政府公布,截至本月12日,已為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人士接種約289萬劑疫苗,當中已完成兩劑疫苗只有約118萬人。接種者人數太低,醫管局成員林奮強認為是市民錯估接種疫苗風險,並舉例指實際上港人感染風險更加大。


林奮強在商台節目上表示,他覺得香港市民對整個疫苗接種風險估計全錯,又指港人不知道現在已經用了入滿子彈的手槍,在玩俄羅斯輪盤。他以17歲天水圍少女和家人為例,指因為她一人,結果 有一萬多人要檢疫或去防疫中心隔離21日。


林奮強又指,數星期之前,香港試過因為有一個新病毒輸入香港的個案,結果要40萬人外傭做強檢。他說:「40萬除以700多萬人,不是600分之一,是20分之一,是越來越『埋身』。如果40萬個外傭之內,有百分之一的人受到感染的話,香港就有4千個家庭受感染。」他續以天水圍少女為例,一個家庭可以令一萬人人心惶惶,又要做強檢,那麼4千個家庭就有4千萬人,因此證明「星星之火好快可以燎原」。



林奮強又指英美國家放寬防疫措施,是基於疫苗接種率很高,他說:「看英美情況,他們放寬防疫措施很開心,看球賽等等,但長者接種疫苗達到逾90%,普通人也打了50至60%,很快就到70%。」反觀香港,防疫措施已經是放寬了,但沒什麼人打針。他形容香港與外國在建同樣高的大樓,但別人層層都有防火門,香港的大樓就只有兩層安裝了防火門,「一起火,可以想到我們防疫問題有多嚴重!」最後他說,「我們當然驚了,問題是為何市民不與政府看客觀數據一起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