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國安教育】善德基金會調查發現,78%受訪辦學團體清楚推國安教育要求​ 主席董吳玲玲:繼續辦多元化活動、培養學生正向思維、正確法治觀念

//年輕人應從小開始培養正確嘅價值觀,認清自己嘅身份;支持善德基金會重視年輕人教育工作,為教育界注入正能量!//


教育局推出《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香港善德基金會於 4 月 28 日至 5 月16 日進行「在學校推行國家安全教育問卷調查」,共收到 218 間學校回覆,涵蓋 61 間幼稚園、80 間小學以及 77 間中學,整體五成四受訪學校已經準備好推行國安教育,由朱景玄校長表示,辦學團體對推行國家安全要求的理解程度,中、小學、幼稚園整體來說,覺得清楚的達到78%。


朱景玄校長說:「中、小學、幼稚園整體來說,最多70%最重要就是要尊重他人,66%認為要守法以及法治的精神,64%認為要提升國民身分的認同感,同樣64%認為要加強學生認識國情。」


另外,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指,推行國家安全教育是學校應有之責,她期望今次調查,讓社會對學校推動國安教育有更多了解,以便學校可順利推動國安教育,董吳玲玲說:「當「港區國安法」立法後,我們馬上舉辦了首屆的國安法《基本法》通通識全港中學線上的挑戰賽,有接近3萬學生人次參與,可見學界對國安法和《基本法》教育的需求非常殷切。展望將來,善德基金會繼續舉辦更多多元化的活動,除了學生的國民素養以及愛國愛港的精神,為教育界注入正能量。」


再者,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前主席湯修齊認為,推廣《基本法》不止以學生為目標。他說:「今年比較特別是,中學生除了舉辦了《基本法》網上問答比賽,亦增加了專題報告比賽,讓中學生可以在認識憲法、《基本法》可以更加深入,更加專注做專題研習和反思。我們亦舉辦了家長認識《基本法》平面設計比賽,希望將《基本法》教育推廣到家長的層面。」

 

善德基金會又建議在中小學增設中層主任職位,專責統籌國家安全教育、教育局應加強與辦學團體的溝通及支援。至於幼稚園,教育局應加強解說,確保可充分掌握國安教育要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政治历史栏目◇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