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荒謬法援】「爆眼女」及法輪功案揭法援漏洞、傅健慈:荒謬、把關不力!自「覆核狂」郭卓堅起被濫用、倡自選律師代表改為隨機派案!

//法援原意係俾無經濟能力嘅人獲公帑援助打官司,體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係呢個制度俾人鑽空子瓜分公帑,署方應盡快檢討、堵塞漏洞~//


早前「爆眼女」及法輪功案均透過法援聘用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引發市民質疑署方亂批法援,「焗」納稅人埋單。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指爆眼女就誣陷警察布袋彈擊破她的眼睛,為阻止警方調查真相,申請司法覆核,而法輪功是一個反中亂港的非法組織,理應讓執法部門依法取締,但是竟然獲批法援,用公帑及法律程序阻礙食環署執法8年「真的是荒謬」。


傅健慈續指,法援制度由「覆核狂」郭卓堅起已被濫用,「爆眼女」案及纏訟8年的法輪功案,均由夏博義包辦,可見法援申請人可自選律師、大律師或資深大律師的漏洞,亦突顯法援署把關不力、手鬆

造成用公帑私相授受,對在法律援助律師名冊上,排隊接官司的律師

、大律師或資深大律師不公平,「除了浪費公帑更形成了『包訟』不良風氣」


另外,傅健慈更憂心獲得法援的律師、大律師等「食兩家茶禮」,稱坊間有一個所謂612基金,專門協助反修例運動被拘捕的「手足」,「究竟這批獲得法援聘用的律師團隊,他們同時會否在612基金拿取到律師費、支援費?」


有指法援署設有監察外判個案委員會,監察法援律師名冊運作及審視外委律師的操守或表現,但傅健慈認為有關委員會僅審查申請者資格,難以監察法援律師重複聘用問題,呼籲署方檢討審批機制,取消申請者可自選法律代表做法,改以隨機派案制度。「在法律援助律師名冊上,批准的律師、大律師、資深大律師,按着輪候時間隨機抽取案件給予他們。


傅健慈又稱,現時可以利用電腦科技,很容易找出律師在哪段期間承接了哪個案件,只要有一個紀錄,就可以防止他重複利用申請人去指名聘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