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嚴正執法】漠視防疫涉違法六四集會 警方拘至少4男2女

//難得近日疫情趨緩和,有人卻煽惑民眾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萬一疫情因此失控,香港社會和經濟要回復正常,就難上加難!//


昨日是六四32周年,雖然警方已拒絶支聯會舉辦維園燭光集會,並首次引用公安條例圍封維園,政府亦已警告市民勿違法集結,但昨晚仍有大批市民不理警告,在旺角、銅鑼灣及維園一帶聚集。

 

其中在旺角,賢學思政在豉油街擺放街站及放映會,召集人王逸戰更多次以擴音器大叫,吸引途人圍觀,警方其後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為由作出拘捕。 及後,更有人在西洋菜南街高呼港獨口號,警方高舉紫旗警告。

 

而在銅鑼灣一帶更是人頭湧湧,近千人手持電子燭光、手電筒或手機,更有人高叫「抗爭到底」等口號,警方在銅鑼灣時代廣場一帶拉起橙帶,截查近10名可疑人士,有1名白衣女子被帶上警車,另有黑衣人在銅鑼灣波斯富街把垃圾及垃圾桶等雜物扔到馬路中心,阻塞交通。


警方昨晚出動7,000警力在全港戒備。截至晚上十時,警方指至少4男2女被捕,年齡介乎20至75歲,涉嫌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普通襲擊、刑事毀壞、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另外,至少12人干犯《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章)的相關罪行,而維園最終於凌晨一時解封。賢學思政今日下午在社交平台宣布,王逸戰已獲釋。


根據《公安條例》,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5年;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最高可判處監禁12個月。參與受禁的羣組聚集亦會干犯《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章)的相關罪行。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愿小黑弟在天堂heaven永远快乐forever happy!喜欢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