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促改革法援!】葛珮帆斥「爆眼女」無爆眼、輸官司以公帑「埋單」濫用法援、特首稱重新檢視行政安排!

//「爆眼女」有冇濫用法援制度?既然市民同議員有咁大疑慮,當局係咪應該查下呢?如果真係有漏洞,一定要好好跟進!//

前年修例風波中受傷的「爆眼女」,曾申請法援圖阻止警方索取其醫療報告。司法覆核被拒後,她更自選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夏博義代表上訴。近日有報道指「爆眼女」已離開香港,而且雙目炯炯有神。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在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上,促請政府跟進。


葛珮帆指公眾已知道,「在新屋嶺並無性侵、831 太子站無死人、『爆眼女』沒有爆眼」,稱這些都是「黑暴力量策劃」的典型假新聞,目的是煽動仇警、反政府,嚴重威脅香港社會安寧穩定,希望盡快立法打擊假新聞。


葛珮帆續指,令市民最憤怒的是,「無爆眼的『爆眼女』」可以申請法援,以司法覆核挑戰警方索取其醫療報告作調查,「證明法援制度出現問題」,最後敗訴卻由法援署以公帑埋單,質詢行政長官會否盡快檢討法援制度。


不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上,沒有正面回應如何打擊假新聞,關於法援方面她稱,有關的社會個案需要經過執法機構的調查,認為如果有足夠的證據,按法律作出檢控,然後將案件帶到法庭裁決,相信在裁決過程中,更多的真相會顯現市民眼前,「我希望廣大市民多留意近年、近月法庭就社會暴亂(案件)判決所展示的事實真相,和法官判刑時的講話。」


林鄭月娥更強調,任何制度都要與時並進,並非不是說今日的香港法援制度盡善盡美,所以定期去檢視香港的法援制度是有需要,在行政上分配案件,在選取律師這些細節中,覺得可重新檢視,政務司司長會負責處理此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