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覓地建屋】陳恒鑌讚CY方案可行:大欖郊野公園邊陲配合八鄉車廠共同發展房屋、善用轉車站優勢、免增元朗市中心交通負苛。

//CY提出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建屋的提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提出一個共同發展方案,一齊聽吓佢講解//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建議,把大欖郊野公園邊陲,不超過100公頃的土地、即郊野公園面積千分之二建屋,讓合資格港人家庭以成本價300萬「上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大讚方案可行,能滿足市民所需。


陳恒鑌說:「如有些地是種草,沒太大生態價值,還是用作發展,讓市民居住環境得到改善,我認為港府應去思考和行動」。他指,梁振英擔任特首的年代,官員一般沒膽識提出發展郊野公園,而梁建議郊園邊陲建屋,在當時是相當大膽和具創意。


陳恒鑌認為,釋放部分邊陲地不會損害環境,而且在元朗市區建屋,會導致區內人口急增,影響交通,相反在大欖隧道附近建屋,能善用該處轉車站的優勢,不用提供額外巴士線和造成元朗市路面擠迫。他績指,若項目能配合八鄉車廠共同發展,必定能完善區內配套,滿足市民所需。


陳恒鑌表示,梁振英提出的價格合理,且市民能負擔。他明白會有市民擔心樓價回落,但能購買邊陲屋和市區豪宅的市民是兩批客人,CY的方案是很好上車的渠道,而社會確實需要強化置業階梯。


陳恒鑌批評現屆政府在覓地建屋上欠突破,以致輪候公屋的時間屢創新高。他又指,港府過於倚賴大嶼山填海,形容填海、造地和建屋等過程,需時10年至20年,「可能留到我們子孫那代,但現時又怎麼辦呢?」,強調若不突破,香港是坐以待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