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梁策」幫到手】「綠置居」派申請表、400呎以上單位數量少、令瞄準大單位改善居住環境的市民卻步、期望「梁策」盡快成事 何先生:令大家的選擇更多!

//唔少有意放棄租住資助房屋「上車」的市民,表明唔考慮細單位,CY提出嘅「梁策」擬建單位面積500呎,劃一呎價6000元,300萬可上車,較新一期綠置居平均呎價7390元更抵!//


新一期約3500個單位的綠置居月底開始接受申請,當中鑽石山啟鑽苑有2112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184至481平方呎不等,400呎以上單位比例不足三成,單位售118萬元至385萬元,平均呎價為7390元,但有來領取申請表的市民對細單位卻步。


對於最細單位實用面積只有184平方呎,不少市民都非常不滿。市民吳先生直言:「當然想換大單位,現在住300多呎,很小!」市民蕭先生亦說:「不夠住,3個人怎麼住?」市民余先生認為,其實政府應該興建大一點的單位,因為如果換屋的人都是想換大一點,沒有理由換小一點吧! 他直說:「就算不用抽籤讓你後補,細單位的話都不會抽!」


市民既憂慮會超額認購、抽籤次序低又怕挑選不到心儀的大單位,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興建2至3萬個500呎單位,呎價劃一6000元的建議成真,有意脫離租住資助房屋行列,「上車」做業主的市民大表歡迎。

 

「價錢又沒那麼高,沒有爭奪那麼厲害!」市民何先生表示,自住來說價錢很可以,盡快推出就當然好,令大家的選擇更多!市民郭小姐也認為,CY的「梁策」一定幫到手,又稱自己有很多住那邊的朋友都會想置業,或者找個好一點的地方居住。市民岑先生認為,如果不是影響郊野公園太大,他覺得沒有壞處,「因為現在房屋很緊張,無論是公屋還是居屋,也是爭很厲害!」他又表示,計劃一旦推出,都會嘗試去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