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人人有樓】撐CY郊園邊陲建屋方案可帶來百億效益 雷鼎鳴:成本遠低於效益、倡加碼動用2%邊陲地、人人都有樓,自然對社會減少怨氣!

//港人一屋難求,若果CY的建屋「梁策」成真,人人「上車」不是夢,相信市民嘅怨氣一定大為減少,社會會更加和諧~//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提出把大欖郊野公園邊陲,不超過100公頃土地、即郊野公園面積千分之二建屋,讓未有物業的港人家庭以成本價300萬「上車」的建議。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前系主任雷鼎鳴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大讚相關計劃,更提出建議令計劃更進一步優化。

雷鼎鳴指,雷鼎鳴表示郊野公園範圍訂於1977年,惟當時劃分並非科學,現時郊野公園總面積佔香港土地總面積40%,梁振英建議僅用0.2%,不足100公頃的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建屋,對市民甚有幫助,如果動用2%郊野公園邊陲地,以現在香港市價來計算,如果講賤賣一千元一平方英尺,都有上千億的效益,只是令人行山少了及保育方面的損失,每年只損失大約兩億多元,而梁振英建議都有上百億效益。「對於社會來說,成本是遠遠低於社會效益,所以是去得過」


當問及若果梁振英建屋建議成事,對於社會或經濟有否影響?雷鼎鳴則表示社會矛盾核心之一是土地及樓價貴問題。他引用數據指現時僅約一半港人擁有自己物業,與國際標準差好遠,相反,中國及新加坡約9成人擁有自己物業。雷鼎鳴認為每人能擁有自己物業可穩定社會,「如果拿到樓價升值所帶來的效益,自然對社會減少怨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8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