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青年上車有望】梁振英倡大欖隧道旁上車盤 市民​滿意選址 陳太:交通方便當然好!蘇先生:若30萬首期可以的、有好構思要盡快推出

//記者去到大欖隧道旁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實地考察,原來行過對面馬路就已經係大欖轉車站,出香港、九龍都好方便!唔怪之得咁多年輕受訪者都有興趣~//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的建議,利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建屋助港人上車,計劃只佔地約100公頃,即千分之二郊野公園面積。市民認為選址方便。市民陳太說,「這裏的交通那麼方便當然好啦」。市民張先生表示,「這個位置在大欖附近也可以的,轉車上班方便。」市民張先生表示,「這裏可以的,因為上面已經是大欖轉車站,如果在這裏應該交通很方便,出九龍、出香港也是是中途轉車站。」


對於會否擔心環保團體反對,市民蘇先生表示,「見到也只有幾棵樹,應該對環境的破壞是沒什麼。其實只要起樓對環境都是破壞,不過如果在這裏興建,殺傷力應該沒有那麼大,對面有很多村屋也已經興建有人住。」而市民張先生亦認為可以接受,因為現在很多公園放在這裏都是荒廢的。他提到,「大欖郊野公園其實現在行山不是在這裏行的,很多都會去嘉道理,算在這裏都是在上面的路段行山不關下面的路段事。」


港人置業難問題近年持續惡化,CY的建議呎價劃一6,000元,即500呎單位只需300萬元,而且免入息及資產審查,自然吸引到不少市民躍躍欲試。市民蘇先生認為,如果有構思應該盡快推出,因為港人置業很困難每個人都知,且目前私樓價格很貴。若CY的建議可以30萬付首期可以考慮抽籤,但擔心到時會多人「爭崩頭」。


市民徐先生就指,相信每個年輕人都擔心置業問題,現在正常市區樓宇300呎兩個人住都要一百萬以上的首期,這個價格比較誇張,相信CY的建議可以應付。


市民張先生表示,CY的提議可以幫到他,「因為大家都知道,如果你公屋或是上樓都要資產審查。300萬是吸引的,300至400萬也吸引,而且現在很多都不會大單位,通常是小單位200多呎,沒有之前的4、500呎單位的了。」


市民陳太表示,「元朗私樓最平的起碼萬三、四元一呎,而舊式樓宇也要過萬。萬二、三元一呎,都是貴的了」,她認為CY的建議有500呎300萬,以現在的市價來說十分吸引,「想想其他配套,交通就很方便的,環境也可以,是車的噪音嘈吵一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8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現在青年身在福中不知福~有疫苗打!有居平價居屋住!言論自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