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覓地「梁」策】讚CY郊園邊陲建屋方案幫到市民、劉國勳:政府立刻重啟研究、望排除個人睇法,先以發展房屋為重!

//唔少人都概嘆香港樓「貴、細、逼」,但CY嘅建議若成事,300萬就上到樓真係好吸引。//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倡議政府利用郊野公園邊陲地,興建2至3萬個實用面積約500呎、呎價6000元的單位,讓香港市民300萬元就可上樓。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劉國勳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大讚有關建議。


劉國勳表示,一般市民對於置業用三個字形容就是「貴、細、逼」,6000元的呎價比政府的居屋更加便宜,而這個呎價對比現在樓價來說,非常幫助到市民。


劉國勳說:「郊野公園邊陲其實第一它們無作業,我相信程序上可以更快取得那些土地使用。過去曾陰權年代時已郊野公園增加了2500公頃,其實比明日大嶼還大得多,現在只不過在郊野公園邊陲,拿取少少作為土地房屋的應用,我自己認為是合適的。」他指出,過去15年樓價是升了大約4倍,特別是35歲年輕人置業比率,由97年的20個百分點去到19年只剩下7個百分點買到樓。劉國勳認為,CY的方案平衡了生態及自然發展,計劃說的是100公頃,建2至3萬的單位,這個數字算保守,如果稍稍將地積比例提高,1公頃等於1000萬呎;有5000萬呎時,以一個500呎單位來計,就可以有10萬單位提供市場。

 

梁振英早在上屆政府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提出由房協負責研究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的研究,惟現屆政府以建議未獲大多數市民支持而終止,劉國勳表示,他覺得應該立即重啟,過去對2幅郊野公園邊陲土地的研究。他說:「當時研究進行一半就暫停,我自己覺得很可惜,做與不做也好都應該讓研究完成後,可以多一些數據,就算今日不用,日後都可以參考。我自己也會在立法會幫助推動,其實上郊野公園邊陲也好、綠化地也好,我覺得在今時今刻,房屋這麼短缺,市民上樓的問題這麼逼切都值得拿出來研究。既然現在房屋是比較高的優次解決的時候,希望大家排除一些個人看法,集中努力去先發展好房屋、改善民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