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獨家專訪一:今昔之別】港大校方收回會址、停代收會費 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馮煒光:目的釐清法律責任、昔日港大學生會認中關社、今日去中國化、越走越歪變港獨!

//馮煒光作為港大舊生,坦言非常痛心近年港大學生會「逢中必反」嘅行為,違背往昔堅持愛國嘅立場,校方今次收回港大學生會部分權利,希望能讓師弟師妹痛改前非!//


前港大學生會會長、時事評論員馮煒光說:「我覺得(港大)同學、學弟學妹越走越歪,走上非中國化、去中國化,甚至有少少港獨的邪路」!


港大校方日前發聲明,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多次利用校園作為政治宣傳平台,公開發表煽動並可能違法的言論,決定收回學生會會址、不再為學生會提供財務管理等服務。本身為前港大學生會會長的時事評論員馮煒光分析箇中原因。


馮煒光指出,「港大為何這樣做,最主要目的是分清法律責任,因為假如將來港大學生會觸犯一些法律,無論是《港區國安法》,無論是原有的一些煽動法律,有機會有法律責任,因為特別是金錢的往來,逢涉及國家安全、煽動、散播仇恨的罪行,你組織一些活動難免牽涉金錢,如果你管理這些錢的時候,可能責任說不清,我覺得他(港大)釐清了法律責任。」


馮煒光坦言近年的港大學生會所做所為,無疑將前人的努力摧毀,更以近期港大學生會出版的《學苑》,仍以學術為由包裝,堅持播放港獨電影《地厚天高》為例,指出港大學生會今昔之別。


馮煒光表示:「以前的學生是放眼世界、認識祖國、關心社會、爭取同學權益,現在的學生是以去中國化,傾向港獨為他們主流思想,其實你看到他們正用港大,多年來給予(學生會)的便利,譬如管理設施作黃色經濟圈及利用這些設施播放有問題的(港獨)電影,堅持這些電影是可以的,當年我們的學生會會播放的,反而是愛國電影,1984年4月16日,我主持的學生會發表了一個「香港前途宣言」,堅持香港主權屬於中國,我們堅持原則、堅持以民族立場為先,與現在是差天共地,180度不一樣。」


馮煒光最後指,現在新的一任學生會候選內閣叫「薪燧」,他們指不會做違法的事情,但馮煒光覺得他們仍然很想擦邊球、踩紅線,更呼籲「希望他們真的洗心革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9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