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深惡痛絶】憶當年遊巴黎曾遭歧視被扔出街 藝人陳欣健深感痛恨:美國歧視問題如第四期癌症、特朗普是罪魁禍首、排斥不同種族是滅絶主義!

//不論膚色種族,面對歧視,最緊要團結一致,向種族主義者SAY NO!//


美國各地近期發生多宗針對亞裔的襲擊案,亞裔歧視問題備受關注。曾官至警司的藝人陳欣健,回憶當年在巴黎遇到的暴力對待,令他對美國的襲擊亞裔事件感同身受。他形容美國的種族歧視問題如同「第四期癌症」,認為美國政府應把歧視問題列作最重要國家任務去處理,而非花時間插手中國或別國事務、並把矛頭指向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陳欣健說,70年代他在英國受訓時曾到巴黎,光顧一間比較出名的麵包店,買麵包後用英文跟店員說可不可以取回找續?未料對方用法文罵了一輪後假裝不懂英文,更找來兩個壯男將他扔出街外。他後來才得知,原來那些店員以為他是蜂擁去巴黎的越南人。他自言對那次經歷非常深刻,又批評種族歧視是不要得的惡行 。


陳欣健又指,歧視問題最嚴重其實是在美國,其他國家就算有,也沒有美國那麼公開、無恥、毫無保留、赤裸裸地去做惡行。他批評美國政府處理不當,多年來對黑人的歧視也搞不好,現在更加亞裔人士,形容是「癌症第四期」 。


他認為,除了美國本身有很多這極端主義、白人主義外,上屆政府特朗普更是罪魁禍首,批評這位美國前總統的言行,經常鼓舞很多極端主義者、少數民族主義者、白人主義者,甚至乎認同用暴力是對的,結果引發今年初的衝擊國會事件 。


陳欣健表示,他認為民主絕對不是,把一些與自己膚色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語言不同的人,列為憎恨對象或採取暴力惡行,去傷害、排斥他們 。他直言:「這不是民主而是極端主義,是民族極端主義,說得難聽一點是滅絕主義,如果真的一發不可收拾時,這根本與民主扯不上關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