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外國人無特權!】外籍旅客乘內地高鐵未戴好口罩、正義女乘客斥:戴口罩是規矩、憑什麼在中國不守規矩?外國人無特權!

//在疫情面前,不論種族都應該遵守防疫要求、戴好口罩。唔守規矩嘅人去到邊度都唔會受歡迎!//


近日內地熱傳一段網絡影片,根據內地媒體報道,片中事件發生在本月5日,一列由寧海開往上海虹橋的高鐵列車上,一名外籍乘客因未有戴好口罩,與鄰座一名女乘客發生爭執。


女乘客指責該名外籍男乘客,指他「為什麼你不戴口罩」、「戴口罩是規矩」、「憑什麼這麼橫?」、並稱「他是什麼東西他?」、「憑什麼?」、「他憑什麼在中國不守規矩?」


該外籍男乘客不住反駁,多次要求女乘客「閉嘴」、並稱「火車也不是她的」,更指要下車後要向警察投訴那位女乘客。


事件引發內地網民熱議,多數網民認同該女乘客的做法,根據內地規定,乘坐飛機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網民指「到哪就得遵守那裡的相關規定,疫情當下在外不戴口罩是沒任何理由的,為阿姨點贊」 ;又有網民指「在我們國家不聽話請回家,我們歡迎所有,但不受欺負」;也有網民提到「戴好口罩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別人負責,如果連最基本的都做不到,在任何地方都不歡迎這種沒素質的人」;網民也指「無論是國人還是外籍,規矩是要共同遵守的,如果不聽話,該拘留的拘留,要不直接驅逐出境!」


內地鐵路部門表示表示對事件已經關注,指該外籍乘客經乘務員提醒後,已戴好口罩。鐵路部門亦提醒旅客,配合鐵路防疫工作,乘搭火車自覺佩戴口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