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自由非無限】支聯會堅持以涉違《港區國安法》綱領申辦六四集會 陳曼琪:勿以言論自由作保護傘!

//《港區國安法》已實施,支聯會若堅持以涉違國安法綱領申辦六四集會,要做好承擔責任的準備//

支聯會申請舉行六四燭光集會,暫未獲警方批准,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表明,堅持以一貫的五大綱領申辦集會,包括叫一些涉違《港區國安法》口號。究竟支聯會會觸犯《港區國安法》那條條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分析指,中國憲法第一條訂明,中國共產黨是國家的執政黨,因此若有任何口號,它的情境、原則是以武力或非法的手段,涉及推翻憲法確立的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會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她續指,顛覆國家政權罪是指,若使用武力或非法手段,去推翻國家政權或香港特區政權,或者去違反、挑戰、推翻憲法所確立的國家根本制度,屬嚴重罪行。
陳曼琪指出,《港區國安法》生效後,不止是行為,語言也有可能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因其定義是指一個武力或者非法手段,故並不限於一個行為。
她強調,香港雖在「一國兩制」下,但每一個國家也有憲法維護國家中的根本制度,因此:「香港作為中國一部分也不例外!」她指,任何言行或行為都不是無限制,即使根據《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香港《人權法》、《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均訂明權利可以有,但不論在國際或香港:「個人行使權利自由都不是無邊際,必須以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及尊重別人的合法權益為依歸。」
陳曼琪強調:「不能以個人言論自由為一個保護傘,危害國家安全或者,公共秩序或損害別人的合法權益 。」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7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聯會的存在目的係乜?參與者一定要與反中亂港者割蓆,聽過温水煮蛙未?不要被政棍利用,不值!不值!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