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料確診宗數或會創新高 梁卓偉促政府下令餐廳戲院停業
【新冠肺炎】料確診宗數或會創新高 梁卓偉促政府下令餐廳戲院停業

政府防疫專家顧問團成員之一、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相信周末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宗數可能創新高,形容現時是最高風險、最危險的轉捩點。他呼籲市民自律,如非必要減少外出,食肆等可考慮暫停夜市,而食肆亦可以考慮暫停夜市、改為只做外賣、或將餐廳改為長方形餐桌,令客人坐的位置向同一方向等。


梁卓偉續說,如果數日內自律措施仍然無效,建議政府參考英國做法,下令全城酒吧、食肆、戲院、健身室等暫停營業,「係好痛嘅決定,但時間唔會等我哋」。他同時建議政府要確保基層的收入,要達至某個上限。


梁形容,有關做法是刻不容緩,未來數天,各方要作出果斷及很痛的決定。他表示,如果未來兩星期能將感染風險壓到最低或可避過一劫。


他又認為抵港人士的檢測範圍需要擴大,除了長者等高風險群組外,應檢測所有來自英國、歐洲及北美等疫情重災區人士,即使未能即時有結果,但至少之後可以知道是否染疫。梁承認,香港的檢疫中心數量仍然不足,雖然部分酒店業界願意改作檢疫用途,但不願公開店名,令有英國返港學生想住酒店,但遭酒店方面拒絕。


原圖:港人講地、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陆骗子到港大骗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