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來片】尖沙咀記者受襲事件足本過程 – 警察竭力保護記者離開

團體「藍絲帶運動」晚上發起「祝福香港」集會,大會以「為香港和警隊送上祝福」為宗旨,然而卻發生暴力和推撞事件。四名分別來自無綫電視及香港電台的記者都報稱被打,我們晚上亦收到網民迅速來片,全面呈現事發經過。

片中清楚顯示,無綫電視記者被多名集會人士拉扯、推撞、指罵和包圍,猶幸事發之初,兩名相信是便衣探員的男子已即時上前阻止和保護無綫記者,多名軍裝警員亦迅速來到衝突現場,組成人鍊保護記者離開。雖然部份集會人士沿途一直窮追不捨,惟在警方嚴密保護下,涉事的數位記者再無被推撞、拉扯或受襲。畫面所見,一名男記者面部出現傷痕,所戴的眼鏡亦飛脫。

警方不偏不倚執法,盡力保護涉事幾位記者,維護新聞自由,表現值得肯定。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我們希望警方盡快調查,查清事件中是否有人觸犯刑事罪行。

《港人講地》譴責一切暴力行為,亦希望所有真心支持警方依法執法的市民要冷靜,相信警方的專業判斷和能力,切勿使用暴力。以暴易暴,並非解決問題之道,我們相信警方一定會秉公執法,還佔領行動發生以來的所有受襲者一個公道。

Youtube連結:http://youtu.be/aawtGJ6rW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