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佔中說不】傷者延醫 火災延救 佔中還要繼續下去?!

佔領中環持續20多日,其行動對民生以至救人救災的影響繼續浮現,甚至惡化。副消防總長梁偉雄指出,在本月10日早上約九時,消防接報有人在香港公園高處墮下,救護車到場後發現該名人士心肺功能已經停頓及有多處骨折,救護人員當時預計能在約五、六分鐘把傷者送到最近的律敦治醫院,惟因多處道路嚴重擠塞,救護車需要改道往瑪麗醫院,需時17分鐘,傷者到達醫院後證實死亡。梁偉雄擔心,堵路行為會令載有傷病者的救護車被困車龍,呼籲有關人士不要再做出「害人害己」的行為。

另外,銅鑼灣怡和街「佔領區」內一大廈日前有一大型廣告牌起火,消防到場後發現道路被示威者的鐵馬阻擋,消防員需要剪開鐵鏈,在場警員要協助移開鐵馬及雜物,消防車才能順利通過,小火迅速被救熄。梁偉雄表示,「佔中」者於星期一(10月13日)加固了銅鑼灣的路障,幸而警方翌日清晨清除了加固的路障,否則消防處須用更多時間進入現場救火,後果就未必是「小火」,甚至會危害居民安全。

傷者延醫,火災延救,我們還要讓「佔中」行動繼續下去,直至悲劇發生,恨錯難返嗎?正在街上參與佔領行動的人,在盤算自己的政治訴求時,會想一想其他人的生活、生計甚至生命嗎?

原片來源:香港電台、有線新聞、中央電視台、香港警察

Youtube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lkwPbLoTU8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