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分享】聲援香港警察 執法者們都有《無怨的信念》

持續超過兩星期的佔領行動,令一向專業、高效、克制的香港警察疲於奔命。雖然如此,一直堅守崗位每一名警務人員,無一不堅持為香港無私付出,致力維持香港的秩序,讓社會得以正常運作。

近日,網絡和手機通訊軟件瘋傳一首改篇自經典名曲《You Raise Me Up》、聲稱由現役警員作詞和主唱的網路歌曲《無怨的信念》。除主唱歌,據稱有關版本亦是由現役警員伴奏,開首第一句「憑決心可把信念團結,如逢逆境仍可以向著前」,道盡所有香港警察的心聲。

近年香港的示威行動愈趨暴力和激烈,曲中亦有提及前線警員所受的壓力:「遊行叛變的衝擊只當考驗,常屈辱你兼且將歪理編,難避免都只因我站前線,這信念警方終究未變。」

警員承受的種種壓力,豈是外人所能想像。堂堂執法者,廉潔、專業,今天卻常遭部份市民侮辱,種種辛苦、屈辱,香港警察都一一吞下,只因香港警察一股服務市民的信念,從未變改。

《港人講地》特地為歌曲製作一簡單MV,希望支持香港警察的大家,花數分鐘看看,給一個「LIKE」。

一聲加油、一句支持,對香港警察已是最好的鼓勵。

《無怨的信念》
原曲:You Raise Me Up

憑決心 可把信念團結
如逢逆境 仍可以向著前
誰逢絕處 都可找到你頂住
危急當中 警方都會在線
遊行叛變的衝擊只當考驗
常屈辱你兼且將歪理編
難避免 都只因我站前線
這信念 警方終究未變

全民在怨 因種種歪理湧現
狂呼罷免 不想怎補救先
總喝罵 因此際帶著成見
來展笑臉 彼此都要互勉

遊行叛變的衝擊只當考驗
常屈辱你兼且將|歪理編
難避免 因此刻帶著成見
來展笑臉 彼此都要互勉
全民在怨 因種種歪理湧現
狂呼罷免 不想怎補/救先
須抵抗 都只因我站前線
堅守信念 轉機終會遇見
無悔這生 I’m a POLICE!!!

影片來源:香港警察youtube頻道、網民來片及網民來聲帶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