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重重機遇】廣西對接大灣區 桂港合作拓東盟商機 梁振英:香港與廣西及東盟的貿易關係會更密切 青年發展空間大

//廣西是大灣區後花園,又毗鄰東盟國家,絕對是香港上佳的經濟夥伴,青年的發展機會更是非常多,大家不妨了解下﹗//


2019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走進香港推介會在香港舉行,廣西代表團向香港政商界介紹廣西的投資環境及最新發展情況。出席活動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表示,東盟十國作為一個經濟體,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內地。而東盟對廣西來說,因為地緣的原因,是廣西最大的貿易夥伴。「香港在2017年底完成對東盟十國自由貿易談判,陸陸續續簽署及生效,可以看得出香港日後與廣西及東盟十國 之間的貿易關係會更加密切。」


率領代表團的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表示,廣西離香港很近,中國人有句話叫「兩廣自古一家」,桂港各方面的合作基礎都非常好。「現在有了大灣區(規劃綱要),陸海(貿易)新通道也出來了,中央政府去年批准同意,廣西是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而這方面是香港的強項。」


廣西毗鄰東盟,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走進香港,拓桂港合作新商機,將互利共贏。桂港合作向來密切,自改革開放以來,香港在廣西投資項目共7071個,合同外資額629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259億美元。


香港國際經貿合作協會副主席潘家穰認為,「廣西的營商環境一直都是進步、改善中。鹿書記這次帶團來香港,如果能夠跟香港形成一個更加緊密的合作,給了我們更加多的機會,去讓港商去進入內地或者廣西市場,進而再進軍到東盟的市場,都有很多的機會讓港商去發揮優勢。」


桂港攜手拓展東盟市場,可以為廣西所需、發揮香港所長;為青年創更大發展空間。梁振英認為香港長期以來形成的國際貿易網絡,可以幫助廣西產品走出去,也能幫廣西入口他們所需要的外國產品。香港在貿易方面有大量貿易公司,而這些貿易公司在世界各地有非常好、有效的人脈關係。除了貿易,金融方面也是香港優勢,「我們提供現代化的國際金融服務、專業服務。青年人的事業發展空間愈大,他們事業成功的機會、做到大事業的可能性愈高。」他注意到廣西有兩千萬人說廣東話,氣候、語言、地理、氣候、文化方面也與香港類似,「所以廣西是相當好、適合香港青年人作為一個事業發展的對象。」

11
好正
7
我鍾意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