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無視加沙慘劇說一套做一套 拜登遭歐洲盟友當場「打臉」
【鐵筆錚錚】無視加沙慘劇說一套做一套 拜登遭歐洲盟友當場「打臉」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3月20日突然宣布,辭去總理和執政黨統一黨黨魁職務,強調這項決定背後沒有「真正的原因」。消息曝光後讓各界大感震驚,因為請辭前的幾天,瓦拉德卡就在美國白宮上演一場「打臉」美國總統拜登好戲,他在加沙問題上拒絕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這段短視頻近日在網絡上流傳,看完的朋友紛紛點讚瓦拉德卡「講得好」、「大快人心」!


翻查資料,3月17日是愛爾蘭傳統節日聖帕特里克節,拜登當日首先在華盛頓接待瓦拉德卡,本以為雙方一團和氣,豈料瓦拉德卡突然在白宮的招待會上公開表明立場,慷慨激昂地呼籲加沙停火,稱「愛爾蘭人民對加沙正在發生的災難深感不安」。拜登只好一臉尷尬地站在一旁。


加沙人道災難仍在加劇


當前,加沙地區戰火仍在燃燒,人道災難仍在加劇。一直關注本輪以巴衝突的瓦拉德卡坦言:「加沙人民迫切需要食物、藥品和住所,他們尤其需要停止被轟炸。」他還補充稱:「巴勒斯坦人民渴望在他們祖先的土地上擁有家園和一個成熟的國家,這與以色列的願望是平等的。」


瓦拉德卡也如實解釋同情巴勒斯坦人民的原因:「我們從他們的眼中看到了我們的歷史,一個流離失所、被剝奪的故事,一個國家身份問題被否認的故事。」


愛爾蘭是美國在歐洲的重要盟友,雙方合作密切,但瓦拉德卡在臨別秋波之前,竟然對拜登如此不留半點情面,是否終於忍受不了拜登政府的虛偽面目?


拜登未承諾停對以軍援


表面上,拜登政府的態度近日確實發生改變,繼副總統賀錦麗罕見呼籲以色列和哈馬斯「立即停火」之後,拜登亦多次公開施壓以色列。另外,為應對加沙物資短缺,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宣布,將會在地中海靠近加沙地帶水域,建立一個用於人道主義援助的臨時碼頭。


然而,態度轉變並不等於政策轉變,例如,拜登政府至今仍未承諾切斷或減少美國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說白了,美方一日繼續暗地裡向以色列提供軍事援助,以巴停火止戰根本無從談起。今年是美國大選年。很明顯,拜登政府如今不過是出於國內選情的需要,方迫不得已轉變態度,表現出公開施壓以色列的一面。拜登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把戲早被世人看得清清楚楚,美國到底何時才會真心真意推動加沙地帶停火?


原圖:Leo Varadkar T.D.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1月前
    0 回應 檢舉
    此時此刻,誰容忍以色列在加沙繼續殺戮巴勒斯坦人,誰便是種族滅絕者的幫兇。
    • +85290****55
      +85290****55
      1月前
      0 回應 檢舉
      此時此刻,誰容忍以色列在加沙繼續殺戮巴勒斯坦人,誰便是種族滅絕者的幫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