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散播恐懼攻擊23條立法 外部勢力語言偽術破綻百出!
【秉文觀新】散播恐懼攻擊23條立法 外部勢力語言偽術破綻百出!

《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進入衝刺階段,一如所料,一直對本港虎視眈眈的外部敵對勢力,又開始揮動「民主」、「自由」的旗子,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歪理連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在會見傳媒時,點名批評「末代港督」彭定康、英國保安國務大臣董勤達、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以及正被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懸紅100萬元通緝、已竄逃澳洲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指他們刻意抹黑「23條立法」,必須嚴正反駁。究竟這群美西方反華勢力亂說了什麼?又有哪些歪理邪說的「招式」? 


招式一:煽動恐懼


翻查資料,董勤達是首位表態反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英國官員,聲稱這套新法例「只會令香港繁榮的因素消失,包括自由、機會、公正的法律」;緊隨其後的彭定康更販賣焦慮與恐慌,稱立法後「挖鼻也可以被囚禁」,企圖用恐懼感誤導國際和本港社會。


這些印象式抹黑確是危言聳聽,就以英國去年剛通過的《國家安全法案》來說,有香港資深大律師在認真分析後指出,依照該法,只要國務大臣「合理地相信」任何人可能涉及「外國勢力威脅行為」,便可向法庭申請法令把該人拘捕,法庭在考慮發出該條例下的法令時,不需通知將被拘捕人士,不需經過審訊及給予該人士機會作辯護。董勤達與彭定康為何對此視若無睹,一聲不哼?英國擁有最少14部與維護國安相關的法律,香港而今才自行立法保護自己竟然是「摧毁繁榮」?這些虛偽的英國政客對人嚴對己寬,不就是雙重標準!


招式二:歪曲事實


至於不斷營造反對輿論的《自由亞洲電台》,則刊載所謂「學者評論」指《基本法》第23條立法「侵犯言論及新聞自由」,而在澳洲獲律師資格的許智峯,更似乎連法律條文也未讀懂,便跳出來暗指「23條立法」有追溯力。


事實上,港府已一再表明,是次立法所訂立的罪行不會有追溯力,符合《香港人權法案》第12條的規定,而且立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人,目的是要保護廣大香港市民。況且,正如部分法律界人士所言,「23條立法」把國安紅線劃得清清楚楚,更可以充分保障傳媒報道,毋須擔心誤踩地雷。


事實勝於雄辯,外部敵對勢力的這些污衊之辭在真相面前一戳即破。他們對香港發展根本沒有絲毫關心,純粹只是挑動民粹、制造對立,如此氣急敗壞且毫不掩飾,正好證了其搞亂港之心不死。因此,本港的國家安全風險依然嚴峻,《基本法》第23條立法必須「早一日得一日」,讓香港「早一日穩一日」!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