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莫議員回答一個問題
請莫議員回答一個問題

創新及科技局撥款能否通過,本周就會有答案,撥款如若不獲通過,意味著創科局將再一次「難產」。連日來,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面對質疑時,均搬出各式各樣的理據作說詞。事已至此,其實大可直截了當問莫議員一個問題:你是否支持立即成立創科局?

依據莫乃光日前的回答,他曾明確表示下年度會期再審議創科局撥款較合適。言下之意,如果我們理解為「不支持立即成立創科局」也應該正確無誤吧!然而,莫乃光這樣的一個取態,顯然跟他一年前的做法是相違背的。去年立法會載有的一份文件清楚指出,莫乃光曾集合科技界聯署要求「立即成立創新及科技局」,這「立即」二字對比他今天要創科局再多等至少幾個月的做法,真的是很大的諷刺。

這還不只,同年莫乃光更曾在立法會提出「鑑於業界及社會公眾的支持,本委員會促請政府盡快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動議。

「你是否支持立即成立創科局?」

到底莫議員因何要以「今年的我打倒去年的我」?是因為怯於泛民的綑綁,而被迫對拉布啞忍嗎?還是自己把「反梁振英」這個「任務」置於較爭取業界利益還重要的位置?無論是什麼理由,如果創科局的成立一再拖延,就正正一如莫乃光過往所言,「會予人香港不再重視創新及科技發展的不良印象」、「勢必影響業界發展前景」,以及「令有志投身這行業的年輕人望而卻步」。

莫乃光,你是否還記得你自己曾說過上述這一番說話?此時此刻,你能否毫不含糊地告訴我們,你今天還支持立即成立創科局嗎?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