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政客病態思維 竟準備與中俄同時打仗?
【諸行無常】美政客病態思維 竟準備與中俄同時打仗?

//美國國會這份充滿地緣政治狂熱和戰爭臆想的報告,必將受到所有愛好和平的國家共同抵制和反對,最後美國只會自食其果。//


俄烏戰爭、以巴衝突相繼爆發,世界已經是喧鬧噪動,雜亂紛陳,但美國政客仍然認為未夠,精心炮製出「戰略噩夢」,大肆炒作中國與俄羅斯威脅。美國國會「戰略態勢委員會」發表跨黨派報告,指美國須為可能同時與中國和俄羅斯作戰做好準備,包括強化傳統作戰能力、加強與盟國的關係,以及加快推進核武器現代化。美國國會議員提出同時與兩個核武大國作戰的所謂「戰略」,目的何在?


負責撰寫這份報告的委員會,是由12名來自各大智庫以及退役國防安全官員、前議員等成員組成,是經過精心挑選出來,報告長達145頁,主要論點是美國必須擴大軍力,特別是加速推進核武現代化,為可能與中俄同時發生的戰爭做好準備。該委員會所代表的,是一部分美國精英群體主動迎合、推動這個惡夢成真的「戰略噩夢」,並企圖以潛移默化的方式植入美國的政治議程。


推銷「戰略噩夢」倡大肆增軍備


該報告指出,由美國領導的國際秩序和價值觀,已面對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到2027年至2035年,相關威脅會變得更加嚴重,又估計中國到2035年,會擁有1500枚核彈頭,因此美國及盟友須做好同時威懾和擊敗兩個對手的準備,投資升級核武器彈頭、運載系統和基礎設施,並延長彈道導彈潛艇的使用壽命,以及在亞洲和歐洲部署更多戰術核武器。 


報告又建議美國準備增加部署的核彈頭數量,生產更多轟炸機、空射巡航導彈、彈道導彈潛艦、非戰略核武器,以及提升彈頭生產能力。但該份報告卻絕口不提核武軍備競賽帶來的嚴重後果。


中國有媒體的評論指出,美國軍費開支目前已佔世界防務總支出近40%,美國今個財政年度軍費高達8,133億美元,已超過大部分國家的年度生產總值,但這些美國政客仍嫌不夠,報告渲染威脅、製造戰爭氛圍的動機實屬可疑。近期爆發的以巴衝突已經令美國軍工股價大漲,持續一年多的俄烏戰事,美國軍工企業更成為最大受益者。


普京批報告為無稽之談


對於美國國會這份無的放矢的報告,俄羅斯總統普京批評只有病態的人才會考慮與核武大國戰爭,駁斥根本是無稽之談,在自己嚇自己,並警告如果美國與俄羅斯交戰,將面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截然不同的情況,不過俄方是希望和平。


現今的國際局勢已極度動盪不安,美國不要再添煩添亂,作出破壞和平的舉措,美國國會這份充滿地緣政治狂熱和戰爭臆想的報告,必將受到所有愛好和平的國家共同抵制和反對,最後美國只會自食其果。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6月前
    0 回應 檢舉
    對,有病。重可能係被迫害妄想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