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華為以實力破解美國卡脖子
【諸行無常】華為以實力破解美國卡脖子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點名指責美國政府不負責任,由2009年起長期入侵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總部的伺服器,並持續進行監控,藉口國家安全,打壓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高科技企業,但即使以偷竊的方式,美國政府仍然沒有找到所謂的「證據」,充分暴露了美國政府打壓中國企業不是因為所謂的「國家安全」,而是在正常競爭當中無法領先的時候,就用非法和卑鄙手段企圖阻撓中國企業的發展。華為在美國全方位打壓下,不單沒有被擊敗,反而創出一波又一波的高端先進電子產品。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出,美國政府一方面對中國進行無孔不入的網路竊密,為中國網路安全帶來巨大風險,另一方面又不斷製造和散佈「中國駭客攻擊論」的虛假訊息,是典型、虛偽的政治操弄。中方希望相關國家不要參與美國對中國企業的政治脅迫,以客觀公正的態度維護公平、開放、包容和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美國對華為打壓 無所不用其極


美國在與中國正常競爭下,無法取得優勢,就不斷施展抹黑的制裁行為,以行政手段遏抑對手發展。國家安全部日前發表題為「起底美國情報機關網攻竊密的主要卑劣手段」的文章指出,美國國家安全局入侵華為總部的伺服器,並持續進行十多年的監控。美國對華為不單進行竊聽盜取機密,更大肆制裁華為,特別是在高端晶片上,對華為的打壓無所不用其極。


美方越是對中國企業加大打壓力度,中國企業就越有更大的突破,就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上月底訪華時,華為就公布開售含5G技術7納米晶片製造的旗艦新手機Mate 60 Pro及同系Mate 60,雷蒙多事後聲稱對此感到「不爽」。


美國將晶片技術視為美中科技戰的核心,有台積電的工程師指出,華為推出7納米晶片手機,顯見華為已突破了被美國卡脖子的晶片設計,掌握了EDA(電子設計自動化)的技術,將來要生產3納米甚至2納米晶片,也完全有可能,美國未來恐無法繼續打壓了。


華為高新科技產品層出不窮


事實上,華為正在推出一波又一波的高新科技產品,華為繼上月推出Mate 60 Pro手機之後,昨日又在發布會上又推出多款創出多個「全球之首」的華為新產品,再次令世界驚艷,當中包括全新的13.2吋MatePad Pro,配備全球首款柔性OLED屏幕,亦是最輕薄大型平板電腦;華為智慧屏V5 Pro,成為全球首款隔空觸控的電視產品;華為又宣布將於11月發表首款轎車「智界S7」,各項規格超越特斯拉Model S。華為產品涵蓋智能手機到智能汽車、從硬件到軟件,實現多元化、國產化、尖端化,充分展現華為創新的強大實力。


根據華為年報指出,截至2022年年底,華為的研發員工超過11.4萬人,佔總員工55.4%,研發費用支出約1,615億元人民幣。近10年累計投入的研發費用,超過了9,773億元人民幣。華為網羅全球頂尖科學家,最終開發出自主研發的晶片、打造出晶片產業鏈,也徹底破解了美國對中方的卡脖子手段,正正顥示了中國的底氣。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61****70
    +85261****70
    7月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