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創科局瀕死──奈何明月照溝渠
哀創科局瀕死──奈何明月照溝渠

聲言要與立法會構建新的和諧合作關係的特首梁振英,早前釋出了善意,把十一項惠民措施調在創新及科技局撥款之前,原意是希望立法會能盡早通過相關措施。豈料經過上周五財委會長達六個小時的會議,卻只通過了其中兩項。

創科局等了三年,還要再等?

按照財委會慣常的議程,只會在逢周五舉行一次會議。依此進度,別說創科局撥款能否審議,就算剩餘的惠民措施能否全數通過也是疑問,且這種速度,也著實不得不令人懷疑泛民中是否仍有人存心拖死創科局。

猶記得有泛民議員早前曾聲言這種議程調動是「早該如此」,言下之意乃是指創科局「打尖」。然而,這樣說又是否有點本末倒置呢?需知道,創科局在三年前已經第一回向立法會提出,先後經過兩次「超級拉布」而被拉倒,今次已經是第三度提上立法會了。可以說,創科局的構思與提出,遠在該十一項在財政預算案才提出的惠民措施之前。

創科局之設是社會早有共識之舉,但考慮到泛民議員執意聲稱「有爭議」,所以梁振英才基於「和諧」及「合作」的考慮而作出調動。奈何「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部分人至今卻似乎對這種善意無動於衷也毫不領情。

政客為反梁,可以去到幾盡?

為了反梁振英,就可以無視有利於香港整體發展的政策嗎?為了反梁振英,就可以犧牲IT業界利益阻止設立創科局嗎?為了反梁振英,就可以用上任何無稽之極的歪理嗎?為了反梁振英,泛民中一部分人究竟可以去到幾盡?

無論是該十一項惠民措施抑或等了又等的創科局,均值得在今個星期五的財委會會議通過,但願泛民陣營中真心為民的議員可以交出勇氣來,發聲叫停無拉布之名卻有拉布之實的拖延。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