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既搞台灣新疆亦搞西藏 美國無事生非只懂針對中國
【筆評則鳴】既搞台灣新疆亦搞西藏 美國無事生非只懂針對中國

美國針對中國的打壓,絕對稱得上是全方位,想得到的範疇都可以成為美國攻擊中國的對象,軍事上、經濟上、高新科技上固然如此,外交上、間諜和情報工作上,甚至支持分裂中國領土的行動上,全部都可以見到美國滲透、干預和抹黑中國的手影和足跡。尤其是支持分裂中國領土這一範疇,美國近年的行事愈來愈不掩飾,除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和新疆,美國的干預手影其實仍長期籠罩中國的另一片領土 – 西藏。近日,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稿,表示正採取行動對部分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原因是那些人參與「強行同化」逾百萬名在政府開辦寄宿學校就讀的藏族兒童。不問而知,那是美國在新疆所謂「種族滅絕」世紀謊言之外,另一項亟欲推動的「抹黑中國項目」。

 

美國又再無事生非

 

美方所謂的「強行同化」政策,指的中國強迫西藏兒童進入政府開辦的寄宿學校,藉以消除年輕一代藏人間的西藏獨特語言、文化和宗教傳統,簡單而言和針對新疆的其中一項誣衊一樣,即所謂的「文化滅絕」。對於美國的指控,中國外交部今年三月便曾經澄清過,發言人毛寧當時指出,與國際通行做法一樣,中國寄宿制學校乃根據當地學生需求設置,在中國各省區都有,那不是封閉式學校,更不是軍事化管理。特別在中國西藏,一些地區由於海拔很高,人口居住極為分散,牧民孩子上下學路途遙遠、十分不便,分散辦學又難以保證老師的數量和教學品質,為保障兒童平等享受教育權利,故根據實際需要設置寄宿制學校。

 

發言人當時亦強調,寄宿完全看學生和家長的意願和需求,寄宿學生在每個周末、節假日,包括藏曆新年、雪頓節等西藏傳統節日,以及寒暑假都可回家,父母亦可隨時到校看望子女,也可根據需要隨時接子女回家。最後,那些學校普遍開設了藏語文、民族舞蹈等傳統文化課程,提供高原傳統食品,學生在校期間也可以穿戴民族服飾。

 

真相和證據對美國毫不重要

 

事實擺在眼前,不管中方如何解釋、證據又如何充分也好,美國都不會改變它對中國的態度。所謂「強行同化」和「文化滅絕」,說穿了就是讓美國可以隨隨便便對中國官員施以所謂「制裁」的藉口,美國在西藏問題上耍的手段已經夠多了,說來說去,還不是希望中國內部出現混亂,令美國可以趁機上下其手?美國在西藏問題上的小動作,多年前已經開始部署,及至2021年底,美國國務院更任命國務次卿澤亞出任所謂的「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當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表明,澤亞會帶領美國協助保存西藏的宗教、文化和語言遺產,並會推動北京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一方進行無條件、實質性的對話。

 

看到了吧?就連布林肯亦沒打算掩飾了,美國持續在西藏問題上大造文章,目的就是要迫使中國與長期打著宗教幌子從事反華分裂活動的政治流亡者,一直推動「藏獨」分裂活動的達賴喇嘛「進行無條件、實質性的對話」,這就是美國在西藏問題上所包藏的禍心。更過分的是,在推動「藏獨」活動上,美國絕不是口上說說那麼簡單,澤亞去年就曾親自去到印度,與一直匿藏當地的達賴喇嘛見面,而當時的美國駐印度大使館臨時代辦拉西納(Patricia Lacina)也參加了這場會見。美國明明跟中國有正式的外交關係,卻同時派人跟西藏所謂的「流亡政府」精神領袖作正式接觸,這不是否定「西藏是中國一部分」又是什麼?

 

全方位針對中國才是真相

 

看著美國種種針對中國的行動,相信大家亦會明白,今日我們的國家的確是正受到全方位的攻擊和打壓。西藏以外,在剛過去的星期三,美國國防部宣布向台灣地區出售用於F16戰機的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及相關設備,總值5億美元(約39億港元),而這已經是現任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11次對台軍售,再加上持續在新疆和南海等地區上的滋擾,美國的最終目的,就是要令到中國不能集中精神去發展;擔心被中國超越,就是美國一連串行動的最重要理由。

 

最後,我還是要提醒所有香港市民,除了台灣、新疆、西藏和南海外,香港同樣都是西方勢力用以針對中國進行「無差別攻擊」的藉口,在波譎雲詭的國際政治形勢裡,我們每一個更要有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美國政客不會放過香港,一有機會他們就會嘗試從香港打開滲透整個中國的缺口,這亦是為何我必須經常提醒香港市民,國安風險未除,暗流仍然湧動的理由。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