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包庇「現代漢奸」詆毀國安處 英國政客為羅冠聰護短獻醜人前
【筆評則鳴】包庇「現代漢奸」詆毀國安處 英國政客為羅冠聰護短獻醜人前

警方國安處連日出招,務求截斷八名「現代漢奸」在港的「資金鏈」和跟香港的聯繫,其中「八大漢奸」之一的羅冠聰家人,日前亦被國安處上門帶返警署訊問,事後已經獲准離開。一項正常不過的刑事調查程序,落到英國政府官員口裡竟然被曲解為「製造恐懼」,又聲言會就此向中國駐英大使正式抗議;如此無稽和無理的批評都可以說出口,英國政府為了阻止香港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早已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我可以斷言,如果英國政府包庇羅冠聰等「現代漢奸」的說法成立,那代表包括英國在內的全球執法單位,其實都不可進行正常刑事調查,試問這種狀況,是英國政府可以接受的嗎?

 

卓雅敏又再為羅冠聰護短

 

繼之前英國外相祁湛明後,今次代表英國政府開腔袒護羅冠聰的,是英國外交、聯邦及發展事務國務大臣卓雅敏,亦即是祁湛明的下屬。據香港媒體報道,卓雅敏昨天在英國下議院發言時表示,祁湛明將派員就香港當局近日的「行為」向中國駐英大使正式抗議。她批評,香港當局針對被通緝者的家人親友,是製造恐懼(campaign of fear),情況令人非常憂慮,聲言有關做法只會進一步破壞香港形象及國際地位;她重申,英國絕不容忍中方或香港當局傷害或滋擾在英國的人,而英方有份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有權表達立場。

 

短短一段內容,已經充斥著大量的謬誤,我在此強烈要求她解釋,到底所謂「製造恐懼」是什麼意思?羅冠聰是被香港國安處,根據香港裁判法院簽發通緝令正式通緝的逃犯,國安處自然任何蛛絲馬跡都不可以放過,必須抽絲剝繭將羅冠聰在港所有的連繫都找出來,杜絕所有在港人士以任何方式支援任何國安逃犯。在此情況下,國安處接觸及訊問羅冠聰在港的家人,試問有什麼問題?

 

正常刑事調查 英國無權指摘

 

不要忘記,國安處訊問之後,包括羅冠聰的父母和兄長,都已經獲准離開警署,在香港繼續依法享有行動自由,卓雅敏「製造恐懼」之說,到底有什麼根據?正正因為國安處沒有既定立場,亦不能未審先判,所以才要由逃犯的身邊人入手,了解各人是否有違法行為。如果這樣做都叫做「製造恐懼」的話,那麼全世界的執法部門都真的不需要「查案」了!我可以肯定說一句,如果羅冠聰的家人,真的因為國安處的訊問而感到「恐懼」,那麼真正令到他們恐懼的不是依法執法的國安處,而是羅冠聰本人!卓雅敏不去譴責羅冠聰拋下家人獨自潛逃英國,反過來批評國安處,這不是「擺到明」的政治攻訐又是什麼?

 

如果卓雅敏不清楚西方國家是如何緝捕國安逃犯的,今日就讓我來為她上一課。大家應該不會忘記,那個「踢爆」美國全球大規模監控行動「稜鏡計劃」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僱員斯諾登吧?斯諾登當年隻身去到香港「爆料」,美國的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其後就曾到訪斯諾登父親及繼母的住所。FBI探員去上址做什麼?卓雅敏不妨猜一猜?

 

參考美國追捕逃犯之法

 

「探訪」斯諾登的家人之外,翻查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道,斯諾登的父親於2013年接受俄羅斯電視台採訪時表示,FBI探員亦要求他去莫斯科探望兒子,但最終被其拒絕,原因是他需要了解FBI這要求的更多細節。咦,原來美國執法部門是這樣偵查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如此說來,香港國安處的手法豈不是正常到極點?卓雅敏看到這個例子後,又有何感想?會否收回針對香港國安處的無理指控呢?

 

至於說英國政府會向中國駐英大使正式抗議,我真的想英國外交部門先弄清楚自己身份和定位。抗議些什麼?抗議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抗議香港政府依法緝捕推動包括英國在內外國政府,制裁中央和特區政府的賣國者?還是反覆抗議抹黑《港區國安法》中無從置喙的域外效力,藉以起到三人成虎的效果?事實是,《港區國安法》的域外效力符合國際法中的「保護管轄」原則,亦即任何身處境外的外國人,若干犯危害主權國家安全或核心利益的罪行,涉事主權國家就可透過具備域外效力的法律去行使刑事管轄權;美國、德國和新加坡等地的法例都有類似安排,作為英國外交、聯邦及發展事務國務大臣的卓雅敏,不可能如此無知吧?

 

英國政客們明知自己理虧,但仍堅持對香港緝捕國安逃犯的反應表現激烈,正好說明一點:國安處的行動是「切中要點」、「對準要害」。在此,奉勸那些表面上獲得美國、英國和澳洲等包庇的國安逃犯,不要以為自己可以一直逍遙法外或者生活不受影響。外國勢力愈是袒護及包庇,你們的前路就愈是坎坷,「有媽叫不得、有家歸不得」的羅冠聰就是最好的例子,你們還未明白嗎?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