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加國頻放毒招證美附庸極虛怯 放眼看世界中國得道多助
【筆評則鳴】加國頻放毒招證美附庸極虛怯 放眼看世界中國得道多助

美國及其一眾「附庸國」針對中國的攻擊和抹黑,絕對稱得上是一浪接一浪。美國的骯髒招數,相信大家已經見過不少,另一方面,一眾充當「反華」馬前卒的美國「附庸國」,它們針對中國的毒招其實亦不少,「反華」聯盟的成員國家接連出招,再加上西方媒體的話語權大都由它們操控,確實會讓不少像我一樣的愛國愛港人士感到憂慮。不過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訴大家,世界確實變了,不再像以往一般事事以西方國家馬首是瞻,中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外交和發展理念,令到不少國家近年和中國走得愈來愈近,國家的好朋友無疑是愈來愈多。

 

加拿大針對中國作無理攻擊

 

先說說那些美國「附庸國」,近日有什麼毒招。以美國「細佬」加拿大為例,這國家近年對華態度非常不友好,遠的不說,近的就有早前高調宣布「凍結」與由中國牽頭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關係,試圖藉以詆毀亞投行的聲譽和工作。不過,加拿大針對中國的行動還遠遠不止於此,該國近日就針對中國連出三招;第一,宣布從今年8月15日開始,豁免在加拿大有工作經驗的香港人,申請該國永久居留權時提交學歷證明。對於加拿大政府來說,這招是一石二鳥,因為專門放寬香港人的移民資格,除了可以為勞動力嚴重短缺的加拿大「搶人才」外,同時亦可以藉機製造輿論,在政治上傷害香港,大家說這「招」毒不毒、惡不惡?

 

加拿大政府的第二招,就所謂的「南海仲裁案」裁決七周年大造文章。「南海仲裁案」是什麼?中國外交部早於2016年7月12日已就此專門發表聲明,指出仲裁庭違背國家同意原則,越權審理,枉法裁判,嚴重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一般國際法,所作裁決是非法的、無效的。中國不接受、不承認該裁決,不接受任何基於有關裁決的主張和行動。

 

拿無效裁決說事極可笑

 

「南海仲裁案」本身就是項無效判決,中國亦從未參與審訊,偏偏加拿大卻政治先行,無視「南海仲裁案」本身就是美國操弄的一場政治鬧劇,目的是誣衊打壓中國,竟然無故挑起事端,趁所謂裁決七周年發聲明指指點點,主動將當事方菲律賓以及所有東盟國家拉到中國的對立面,手段非常齷齪卑鄙。

 

事實上,中國並非沒有通過友好談判協商去嘗試解決處理南海問題,中國一直與東盟國家友好磋商,積極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並且大力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加拿大作為一個北美國家,好的不去學,竟選擇鸚鵡學舌「大佬」美國,介入跟自己國境相距幾萬公里的南海事務。大家撫心自問,到底是誰在「搞事」?

 

炸作「強迫勞動」惹人訕笑

 

加拿大的第三招:繼續配合「炒作」所謂新疆強迫勞動的世紀謊言。加拿大日前宣布調查金礦公司Dynasty Gold Corp.和運動品牌Nike加拿大分部,指控兩間公司在中國的營運和供應鏈上涉嫌「強迫或受惠於強迫維吾爾族勞動」,這更是加國2021年設立企業操守專員一職後,首次作出同類型的調查。

 

所謂「強迫勞動」,本身就是一個笑話,之前已經說過很多次,基於篇幅,在此不贅。加拿大近日接連向中國出招,該國的所謂企業操守專員又在此時針對個別企業展開調查,大家認為當中有沒有關聯?加拿大的企業操守專員作出決定時,會不會已有既定立場和政治考慮?我不知道,留待大家深思。

 

抹黑攻擊中國只因「害怕」

 

說了那麼久,亦僅僅是其中一個美國「附庸國」,近日針對中國的花招,更別說還有英國、日本,甚至蕞爾小國立陶宛等等。如此說來,豈不是四面受敵?難道中國真的沒朋友嗎?錯,大錯特錯!中國得道多助、相識滿天下,朋友可謂多的是,從五月舉行的首屆中國 - 中亞峰會、到本月初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再到愈來愈國家申請加入金磚國家,大家就可以看到,美國及其一眾附庸國針對中國的理由,由始至終都只是「害怕」,說得直白一點,在它們眼中中國的唯一「錯」事,就是發展得愈來愈好、國家愈來愈強大。

 

我知道一時三刻,很難改變香港人的心態,但事實的確如此。美國及其附庸國害怕自己的利益受損、害怕自己的霸權被挑戰,所以群起對中國發動進攻,而我們香港人對此又有沒有足夠的認識及認知?我們是否可以擴闊一下自己的眼光,清楚認識「外國」兩個字,並不限於美、加等北美國家和歐洲呢?

 

世界那麼大 「外國」不限於美歐

 

西班牙《起義報》網站早前曾經提出一個問題:「為什麼這麼多發展中國家有興趣加入金磚國家?」報道指出,許多國家已經厭倦了美國幾十年來在經濟上幾乎統治了整個世界,強制美元交易。不遵守白宮指示,就將面臨制裁及經濟和金融勒索。相比之下,金磚國家對幫助各國發展、促進投資和貿易持開放態度,絕不強加先決條件。

 

香港人,你們看得到金磚國家的發展潛力和世界未來發展走向嗎?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