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沖繩反對捲入台海紛爭 民進黨枉作小人
【諸行無常】沖繩反對捲入台海紛爭 民進黨枉作小人

日本政客提出「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論,台灣謀獨民進黨竟信以為真,奉之為「金句」,對於日本有地方官員反對這種表述,民進黨當局竟越俎代庖,指責日本地方官員的反對聲音不代表東京中央政府的立場。民進黨謀獨甚至甘於做漢奸的醜態,丟盡了台灣二千多萬民眾的臉。


被行刺喪生的日本已故政客,前首相安倍晉三前年底就台灣問題發表的講話指出,「台灣有事即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當時中方已立即嚴詞駁斥,並向日本進行交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至今沒有重複安倍的講話,反而有日本反華政客,就繼續死抱安倍的靈牌,拾其牙慧。


「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純屬貪口爽?


美國拜登政府多次揚言,台灣一旦受到大陸的武力侵襲,美國及其盟友會協助台灣防衛。但戰事真的一旦開打,除了台灣本島會成為主戰場之外,台灣的周邊地區亦可能會受到影響,首當其衝的將會是日本的沖繩島美軍基地。對於沖繩隨時會因一句「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而捲入戰爭,當地民眾和官員自然極力反對。


歷史上,沖繩曾是獨立的琉球王國,其民眾曾到中國多地,除福建有琉球館、琉球墓外,北京市通州區也有琉球國墓地遺址,埋葬了琉球國貢使、官生等14人。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曾公開提及琉球與中國的淵源,迅即被外界關注中國是否會借沖繩(琉球)問題牽制日本。沖繩縣人民長期以來都反對美國在當地駐軍,近年亦發生過要求琉球獨立的大遊行。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日前隨同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代表團到訪北京,並且親自前往北京市郊外的「琉球國墓地」遺址掃墓拜祭。他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示,從沖繩縣的角度來說,試圖通過增強軍事能力來強化威懾力的方式會加劇地區局勢的緊張,令人十分擔憂。絕不能因為美軍基地集中在此,讓沖繩成為容易遭受攻擊的目標。


對於日本傳出反對「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聲音,台灣民進黨當局回應指,日本地方縣長的發言不能代表日本政府的立場。而民進黨為求消弭沖繩縣知事的反對聲音,特別與日本岐阜縣選區出身的國會眾議員古屋圭司上演一場別有用心的政治劇,古屋率領的「日華議員懇談會」走訪台灣,但卻繞了個彎,先到沖繩縣最南端的與那國島,再與早已在當地接風的立法機關負責人游錫堃會合,然後搭船從蘇澳港入境,以顯示日本與台灣的相鄰關係不是那麼遠,是這麼近。


蔡英文與日本反華議員上演政治鬧劇


蔡英文在會見古屋圭司一行時更表示,今次會面讓她想起,去年古屋到台灣時,也在蘇澳眺望與那國島並用台語說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重申了古屋訪台,是要特別表達已故安倍晉三的這項表述。


不管謀獨民進黨與日本政客如何上演政治鬧劇,都永遠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台灣是否有事,都與日本無關,因為台灣的事,就是中國的事!


圖片來源: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