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架空民進黨台農叫好 大陸准許台東釋迦進口
【諸行無常】架空民進黨台農叫好 大陸准許台東釋迦進口

國台辦宣布由6月20日起恢復台灣地區出產的釋迦(番荔枝)輸入大陸,結束接近兩年的釋迦禁運令,台灣農民叫好,但謀獨民進黨的「陸委會」卻以陰謀論來批評有關措施。國台辦指,大陸是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民眾,願意與台灣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繼續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但民進黨卻懶理台灣廣大農民的福祉,反而指責大陸對台灣施行統戰搞分化。


國台辦指出,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人士多次向大陸有關方面表達恢復台灣釋迦輸入大陸的強烈願望,並組織業者進行生產程序整改,改善產品品質,確保輸往大陸釋迦安全。至近期,台東縣方面提供了部分業者的整改情況,在綜合評估相關整改措施的基礎上,海關總署決定自6月20日起恢復台灣地區釋迦輸入,但有關的產品須來自獲得註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


大陸部門直接與縣市政府合作


台灣的農業專家林裕紘指出,大陸方面是接受了台東縣政府提出的管理系統,而非台灣「行政院」轄下「農業委員會」的外銷供果園系統,包裝廠也是由台東縣政府訪視合格後向大陸提報,「農委會完全被架空」。


大陸的海關總署是於2021年9月,以台灣進口的釋迦多次驗出有害生物介殼蟲為由發出禁止進口令,但台灣的「陸委會」卻不正視問題,還將禁令形容為政治打壓手段,甚至提升至「國與國貿易」紛爭來炒作,令事件無法解決。事實證明,搞分化的是台灣謀獨民進黨,由政治至經濟到民間交往,都搞兩岸的割裂。


大陸當局今次並不接受台灣「農委會」的果園管理系統,將主導權給予地方政府,接受由台東縣政府提出的管理系統。實際操作上由釋迦果園開始,要取得台灣產銷履歷驗證,確保品質及用藥的安全;在包裝場方面亦需要取得台東縣政府的現場檢視合格後,再提報到大陸有關部門,取得相關註冊號後,產品才能輸往大陸。變相形成了台灣縣級地方政府獲得大陸有關部門的直接認可機制,擺脫了民進黨當局居中的鉗制。


「台獨」勢力倚美反中  台灣基層最受害


民進黨倚美反中,台灣基層民眾最受害,個別非綠陣營的地方政府,唯有自求多福。其實台東縣政府轄下的農業局、農會和農民,早已完成釋迦生產至銷售整個流程的「整改」,並已各大陸當局提交報告。台東縣的副縣長王志輝,今年3月率領產官學前往北京訪問時,亦已向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農業部、海關總署等單位說明台東產釋迦有害生物防治的標準化流程,為農民努力尋求更多銷售通路。


台灣的「農委會」指,釋迦在台產業共有1009個供果園和50個包裝廠,目前只有25個供果園和3家包裝廠獲得許可,依外銷大陸的比例仍非常少,希望可以再多開放一些。但據「農委會」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全台釋迦的總產量逾2,381萬公斤,台東縣收成的釋迦就有逾2,335公斤,佔整體產量的98%,大陸今次准許台東的釋迦恢復進口,已照顧了大多數台灣農民的利益。


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