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辛偉誠附和美國反華濫調 中方當頭棒喝
【諸行無常】辛偉誠附和美國反華濫調 中方當頭棒喝

英國經濟持續疲弱,發展前景低迷,而國內的政黨政治爭拗卻有增無減,出任首相只有七個多月的辛偉誠,為求經濟及政治上的靈丹妙藥,出訪華盛頓,期望美國總統拜登能夠扶英國一把,英美雙方簽署及發表《大西洋宣言》,聲言兩國加強經濟夥伴關係,辛偉誠為向美國表忠,又拉扯了中國說事,附和美國的反華濫調,指責中國和俄羅斯偷竊知識產權、濫用技術、操縱關鍵資源,被中方狠斥鸚鵡學舌。


辛偉誠與拜登上周在白宮會晤後指出,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利用其他的國家自由開放竊取知識產權,將技術用於專制目的,批評這些國家一定不會成功。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即時駁斥,指出辛偉誠的有關的反華言論,純屬無中生有、信口雌黃、惡意詆毀。中方予以強烈譴責。


英方指控中國 純屬無中生有


發言人說,中國是世界知識產權的創造大國,也致力於保護知識產權。根據《世界知識產權指標》報告顯示,2021年中國有效專利數量排名全球第一。創新和知識產權絕非英美國家的獨家「專利」,應用知識產權、推動經濟社會進步也不是某些國家獨享的權利。創新和知識產權應該服務於全人類的進步與福祉,而不應淪為個別國家打壓別國發展的工具。


發言人更指出,「指責中國所謂『濫用技術』,更是找錯了對象。恰恰是美英不斷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把科技問題政治化、武器化,無理打壓別國科技發展。」發言人敦促英國政客尊重事實,不要鸚鵡學舌,不要動輒拿中國說事。那樣,只能損人害己,沒有出路。


事實上,英國要尋找經濟和政治發展出路,亦非易事。英國在不足一年內,撤換了三名首相,拜登在短短兩年多的任期內,亦已先後與約翰遜、卓慧思和辛偉誠三名英國政府領導人打交道,英國政局不穩定,與英國的經濟衰弱有莫大關係。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月前發表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指出,英國今年將成為全球表現最差的主要經濟體之一,報告顯示英國經濟將在2023年萎縮0.3%,將是七國集團中最差的,同時也是二十國集團中表現最差的。


英國今年經濟表現 為二十國集團中最差


具體上說,英國的產業競爭力已明顯下降,《日本經濟新聞》早前報道,英國汽車產量之高在歐洲原本屈指可數,但自從英國2016年舉行脫歐公投之後,去年英國汽車產量降至77.5萬輛,為1956年以來的新低。英國的金融行業也陰霾籠罩,日本軟銀集團旗下的英國芯片設計公司安謀控股(ARM)超過500億美元的上市計劃,辛偉誠雖曾親自作出遊說,但安謀最終還是選擇在美國上市。


經濟復蘇乏力之餘,執政保守黨的內亂又持續蠢動,捲入違反防疫規例醜聞、之後又蓄意誤導調查的約翰遜,繼去年七月辭去首相職位後,上周更在國會發表特權調查報告之前,主動即時職去國會議員職務,聲言自已是「獵巫行動」的受害者,並對辛偉誠惡言相向,連同保守黨內兩名國會議員跳船離職,保守黨的執政地位已岌岌可危。


辛偉誠此時向美國拜登發出救援信號,中方沒有興趣理會,但英方拉扯中國說事,就必須堅決反對。事實上,美國本身的經濟問題已千瘡百孔,辛偉誠乞靈於華盛頓,是扣錯門、問錯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