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英媒為暴動獻輓歌 不勸釋囚悔改只想「賣慘」
【鐵筆錚錚】英媒為暴動獻輓歌 不勸釋囚悔改只想「賣慘」

今日是2019年反修例暴動爆發四周年的悲傷日子,這一場港版顏色革命,讓我們將外國政治勢力在香港活動的手影看得一清二楚;這一場暴力程度空前的騷亂,凸顯了香港作為國家安全漏洞的事實,若非中央及時落實《港區國安法》,以及香港警察專業高效止暴制亂行動的配合,成功將日復日發生的暴力事件全面遏制,香港是否可以迅速回復平靜也未可知。在香港,對這場港版顏色革命死心不息的,誠然大有人存,而嘗試以不同名目去為暴動歌功頌德的外國媒體,在香港也是非常活躍,近日,率先炒作新疆所謂「種族滅絕」此一世紀謊言的英國廣播公司(BBC)就訪問了一些暴動釋囚,儼如為暴動獻上輓歌。

 

暴動受害者才是真的「慘」

 

說起BBC這條訪問片,內容其實很簡單:訪問了兩個反修例暴動的釋囚和支援暴動囚犯組織,藉以帶出:大家不要放棄、不要忘記那些因為參加暴動的人、大家要在自己的崗位繼續努力等等。訪問中的兩個釋囚,在訪問中不斷的「賣慘」,一個說自己被遺忘、朋友跟自己撇清關係;另一個則說自己獲釋後一個月仍然彷彿聽到警方拘捕自己時發出的聲音等等,說來說去,就是要藉BBC告訴世人,暴動參加者好慘、很慘、非常慘,需要有人跟他們同行。

 

對暴動參加者而言,或許他們真的很可憐,但整個訪問沒有說的,是受到暴動傷害的人,同樣很可憐。整場反修例暴動,唯一的死者是被暴動用磚頭殺死的清潔工羅伯;整場反修例暴動,被人潑上易燃液體縱火燒傷的,是阻止暴動破壞港鐵站的中年男性;還有數之不盡被行刑式「私了」的無辜市民和執法人員,以及在暴動期間被人瘋狂刑事毀壞「裝修」的商戶,他們全都好慘好慘,受BBC訪問的兩位釋囚,你們又可有想過這些人的「慘」?

 

拒絕反省錯誤 社會如何給予機會?

 

說自己出獄後被遺忘、沒有社會支援,筆者倒想問問,到底BBC及反修例暴動的支持者,你們知否獲得社會原諒的前提是什麼?是真誠的悔改、是痛改前非、是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但從訪問中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兩個釋囚,其中一個說自己「絕不後悔」、另一個說「應該要記得這世界發生不好的事」,說得直白一些,你們就是從未反省過自己的行為對香港造成了什麼傷害,永遠只懂得向外媒訴說「自己好慘」,卻又不肯改過遷善,你們所說的「慘」到底有多「慘」?

 

不過公道一點,筆者絕不會說BBC今次的訪問一無是處,事實是它總算呈現了真實的一面:釋囚們現身說法,親口證實「案底」對前途影響很大,亦親口證實在囚的日子一點都不好過,這些由「過來人」親自說出口,無疑是震撼的,亦再一次證實,「案底」的確「不可能令人生更精彩」;「坐監」的生活亦肯定不是個別政客所形容般輕鬆平常。雖然有理由相信,BBC如實報道出有關內容,僅僅是想加大煽情和「賣慘」的效果而已。

 

對自己惡行全無悔意,甚至堅持「無怨無悔」的釋囚,社會想向你們伸出援手,亦不得其門而入。對不起,你們的「慘」,某程度上也許是必然。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