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軍200教官進駐台灣 嚴重踐踏中美紅線
【諸行無常】美軍200教官進駐台灣 嚴重踐踏中美紅線

美國在台海問題上進一步挑釁中國,再次踐踏中美關係紅線。美軍印太司令部已派出200多名現役軍隊教官前往台灣,將會長期駐台訓練台灣的陸軍新兵及提出改進練兵方法,為台灣明年一月一日起實施的「一年義務役」軍訓提出改革建議。美軍赤裸裸地派軍隊教官駐台,是變相恢復冷戰時期美軍顧問駐台所扮演的角色,是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令海峽兩岸的戰爭陰霾越加密布。


台灣防務部門向「立法院」提交的報告指出,美國國防部及印太司令部,已規劃自2023至2025年循「建立」、「整合」與「執行」等三階段,建立美台雙邊網路系統,建構共同作戰圖像,並執行多層級部隊協訓及後備動員演訓措施,以持續落實台美訓練合作計劃。台灣的媒體指出,美軍印太司令部派駐台灣的200多名現役部隊教官,有80%會進駐台灣陸軍的營級單位和各新兵訓練中心及後備旅,實地評估及改進台軍最基層部隊訓練缺點。


美軍揚言若對華嚇阻失敗 便提升至對抗


據報美軍教官對台灣新兵的訓練,每一梯次為期22個星期,當中會最少花60個小時進行城鎮巷戰訓練,另外亦會進行遭遇化武攻擊的演訓,把所有實戰現場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全都模擬一遍,讓台灣的新兵去應對,試圖將台灣現行陸軍特戰部隊的美式訓練,都用在一般士兵的基本訓練上。


對於美國派出現役部隊教官到台灣訓練新兵,美國在台協會(AIT)回應時不單沒有否認,還聲稱這是作為回應大陸不斷加強對台脅迫的對等措施。發言人回覆台媒查詢時強調,美方對台灣的支持和與台灣的防務關係,將與中國大陸目前施加於台灣的威脅對等看齊(remains aligned)。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亦指出,北京對台灣的軍事威脅與日俱增,美國有責任阻止這場衝突,要不斷說服北京這是很糟糕的選擇,若嚇阻失敗,美國就必須對抗並獲勝,軍方與業界須加快採取行動,確保衝突得以避免。


美方縱容「台獨」是手段 打壓中國是終極目標 


正正就是這套謬誤邏輯,美國正逐步將台海迫向戰爭。美國縱容甚至掀引「台獨」分裂勢力走向獨立的不歸路,台灣的謀獨份子就乘機大肆鼓吹要以「獨立」的姿態走向國際舞台,務求將台灣分裂出中國成為事實,令全中國14億同胞無法容忍,中方對「台獨」勢力施加制裁,美方就加大對中國的軍事威嚇,如此便成為永無止境,直至到爆發戰爭的惡性循環,也許這正是美國陰謀摧毀台灣整套計劃的重點。


美國除了走回冷戰舊路,派軍事顧問駐台之外,美國國防部亦以代理人身份,為台灣與波音公司簽訂協議,購買400枚陸基魚叉導彈,雖然台方指稱這批武器是早於特朗普任內,已獲美方批出的軍購案,是已經延遲了9年才能交付的軍火。


然而,美國國防部今次代表台灣與軍火供應商簽合約,卻成為了今後直接把美國軍火商轉介給台灣的契機,美國25間軍火商代表將於下月走訪台灣,商討在台生產軍備彈藥及加快軍火付運,美國軍方和軍工業界,已經不理台灣民眾死活,誓要把台灣打造成西太平洋最危險的炸藥桶了。


原圖:美國陸軍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