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本土派製炸彈 社會愈走愈激非港之福
疑似本土派製炸彈 社會愈走愈激非港之福

香港警方昨晚成功搗破位於西貢蠔涌的炸彈製造工場,搜獲懷疑爆炸品,並於凌晨引爆。行動中,最少有九名疑犯被捕,年齡介乎21至34歲,當中包括學生、工人、教學助理及無業人士,而搜獲的證物中,更包括懷疑衝鋒槍及化學物品等。
 
老實說,對於發生如此嚴重的罪行,筆者雖然感震驚,但亦見怪不怪。香港社會愈走愈激,早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實,衝擊警方防線、破壞公物、佔據馬路等暴行,在部份激進示威者眼中只是小菜一碟,就算是最討厭暴力的普羅大眾,由於暴力抗爭愈來愈多的關係,不少亦已麻木,眼不見為淨。
 
本土為名 暴力為實
 
今次個案的性質及情節都十分嚴重,稍有常識的人都會知道,製造爆炸品是重罪,一旦罪成,入獄是必然的下場。然而最令筆者不安的,卻是事件竟涉及學生及教學助理,令人擔心,到底有多少年輕人已經受到「以本土為名、暴力為實」的思潮所荼毒。
 
名為本土,實則名不副實,香港的所為「本土派」,說穿了就是要「港獨」。「港獨」暴行日益升級,由在網上煽動港人對內地的仇恨,直到發動欺凌弱小婦孺的「光復行動」,這一切一切,心清眼亮的港人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大家都明白到,「本土」的外衣下,骨子裡其實就是「港獨」的火苗,只要社會稍一不慎,「本土」旗幟自會褪去,取而代之的乃「港獨」大纛,囂張跋扈地在香港土地上飄揚。
 
「港獨」早在香港萌芽
 
「港獨」在香港其實並非新鮮事物,去年十一月底,警方就已根據綫報,突擊搜查大角咀一單位,檢獲三枝改裝氣槍及三十二件自製木盾,並拘捕五名男女,其中一名被捕男子面對傳媒鏡頭時,還大叫「革命必勝,城邦會戰勝歸來,香港城邦建國!」,直至登上警車為止。
 
好一句「城邦建國」,恕筆者大膽,若有人說這不是「港獨」,如非掩耳盜鈴,肯定就是顛倒是非。特首梁振英今年一月在施政報告中點名希望社會關注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的「港獨」主張和論述,卻無端惹來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之流的口誅筆伐,身為資深大律師的梁家傑更信誓旦旦稱:「香港根本冇人搞緊港獨!」今次的爆炸品事件,無疑狠狠摑了梁家傑等人一大記耳光!不知梁家傑今天會否為自己當日的失言道歉呢?
 
話說回來,年輕人受暴力主張影響的現象絕對值得社會警惕。既然部份年輕人已受「港獨」和暴力主義荼毒,社會各界就有責任阻止這股思潮蔓延。「港獨」之所以危險,全因「港獨」和暴力兩者密不可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香港已到危急存亡之秋,不想下一代踏上暴力抗爭的不歸路,為人父母者,宜多多留意子女的行為,若子女不幸已走歪路,最重要是諄諄善誘,將他們導回正軌。

原圖:巴士的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