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過境」晤麥卡錫 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
【諸行無常】蔡英文「過境」晤麥卡錫 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

台灣的蔡英文借過境為名,一周之內兩度「過境」竄訪美國,她抵達洛杉磯與美國政壇第3號人物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讚揚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又指台灣會致力維持和平現狀,而麥卡錫就聲稱會繼續為美台之間尋找共同努力的方式,促進民主、和平與穩定,但又強調美國亦必須繼續對台軍售。兩人口說要維持台海和平,但做出來的卻是為海峽兩岸帶來戰爭的風險。中方對兩人會晤作出強烈反應,警告美台勾連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


蔡英文上周前往中美洲國家訪問前,在紐約過境進行宣傳「台獨」的路演,已被台灣的媒體批評為「外交失敗」的活動,她在回程台灣前,又飛抵美國洛杉磯,上演今次外訪行程之中最重點的劇目,就是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面談。兩人在洛杉磯的列根圖書館內進行閉門會議,又與國會反華兩黨議員會談,然後共同召開記者會,赤裸裸地上演了過境是假,謀求突破、宣傳「台獨」是真的把戲。


民進黨利用中美戰略博弈乘機「倚美謀獨」


麥卡錫在會晤時表示,選擇列根圖書館作為會談地點,是因為列根總統對民主的信仰,以及對和平及自由價值的堅定承諾,成為了美國與台灣人民維持友誼的基石;而蔡英文更附和指出,列根於1982年提出的對台六項保證,及美國國會後來通過的台灣關係法,為台美40年來奠定穩如磐石的關係,但她沒有提到的,是美國已故總統列根,正是美國承諾會逐年減少對台軍售協議「817公報」的簽署人。  


美國政客說一套做一套的惡習,沒有因時空轉移而有所改善,對於北京多次反對兩人的會面,麥卡錫表示,北京無權規定他與誰人會面及去哪裏,他同時又表示無意升級中美緊張關係,亦相信北京無必要報復。如此重大傷害美中正常關係的行為,難道麥卡錫認為會毫無後果嗎?


對於麥卡錫等國會議員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會見竄美的蔡英文,中共中央台辦、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外交部、國防部和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分別發出嚴正聲明,予以譴責。中央台辦指出,民進黨當局誤判形勢,以為中美戰略博弈令「倚美謀獨」帶來可乘之機,愈加不擇手段拉攏外部勢力;以為抱住美國大腿就可以肆無忌憚地謀獨挑釁,出賣民族利益。


謀獨行徑將必定粉身碎骨


中央台辦的聲明又指出,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錯誤立場,為一黨之私而甘當美國反華勢力遏華馬前卒,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又正告民進黨當局,徹底放棄「台獨」圖謀,不要在「倚美謀獨」的路上一條道走到黑。否則,任何謀獨行徑都將在中華兒女反獨促統的強大力量下粉身碎骨,大陸方面將採取堅決措施懲戒「台獨」分裂勢力及其行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福建海事局近日連續3天在台海中北部執行聯合巡航巡查任務,對兩岸直航貨船及施工作業船實施現場檢查,以確保船舶航行安全,作業有序。但台灣的陸委會就認為,是大陸方面因應蔡英文訪美而蓄意升高兩岸緊張情勢,並表示強烈不滿及提出抗議。


民進黨倚美反中謀獨,不顧後果跑到美國做跳梁小丑就不害怕,對大陸海事船隻執行正常巡查就怕得要命,蔡英文還說什麼有能力管控好兩岸的風險?


原圖:蔡英文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