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英國對台傾銷潛艇組件 踐踏兩岸紅線?
【諸行無常】英國對台傾銷潛艇組件 踐踏兩岸紅線?

英國為了經濟利益及繼續攀附美國霸權,不惜犯天下之大不韙,踐踏中方提出的外交紅線,在兩岸問題上搞局抽油水,向台灣輸出軍備零部件和技術。據路透社報道,英國去年大幅增加對台灣的潛艇零部件和技術出口,單是去年的前9個月,英方批准企業向台灣出口的相關軍備產品,總值已達破紀錄的1.67億英鎊,多於過去前6年的總和,試圖大幅提升台灣的武裝力量。


相關的報道引述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英國長期以來一直「根據具體情況向台灣頒發受管制的商品出口許可證,這些申請符合武器管制和出口規則。」發言人又稱,台灣問題應由台海兩岸人民通過建設性對話和平解決,不使用武力或進行威脅。而根據英國出口管制組織的數據顯示,英國政府在2022年前9個月在「潛艇零部件」和「潛艇技術」類別下向台灣頒發了25份出口許可證。


英向台批出25份軍備出口許可


報道指,英國政府對台灣批出的戰略軍事物品清單,包括ML9許可證,其類型涵蓋「軍艦、特種海軍裝備、配件、部件和其他水面艦艇」。另一許可證為ML22,則包括開發、生產、運營、安裝、維護、修理或商品或軟體所需的技術。


自蔡英文2016年上任宣布啟動台灣自行製造潛艇的政策之後,台灣至少要從美國、英國、南韓和澳洲等七國取得製造潛艇技術、人力與零件等支援。年前有英國皇家潛艇艦隊退役準將更透過直布羅陀一間公司,為台灣招募潛艇工程師,包括英國皇家海軍退役人員。他們以高雄港一個船廠為基地,向台灣海軍和負責建造潛艇的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提供專業建議。


雖然台灣當局在2020年開始動工自製柴動力潛艇,但工程一波三折,期間更傳出台灣自製的潛艇是抄襲南韓設計的醜聞。而台灣軍方為要趕及蔡英文明年5月離任前,能為第一艘自行製造的潛艇主持下水禮,海軍司令部昨日向立院提出《潛艇籌建》報告,表示明年5月第一艘潛艇將完成「下水 」節點,開始執行各項測試,並可於2025年11月完成原型艦測試後將潛艇交付給海軍。


民進黨當局內宣重於實務的醜態,再一次表露無遺。也正為了趕工落成第一艘潛艇為蔡英文送行,台灣軍方向英國訂購的潛艇零部件和裝崁技術,去年也要加緊進行。民進黨當局的目標是建造8艘潛艇,項目總值估計高達160億美元,以目前行情而言,造價將會大幅超出預算。


中方斥英國嚴重違反「一中原則」


對於英國政府批准企業向台灣出口潛艇相關部件和技術的許可,外交部回應指,「如果這是真的,那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的原則,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破壞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外交部發言人又指,中方對此高度關注,堅決反對,敦促英國停止向台灣提供軍援。 


謀獨民進黨只顧擁抱西方國家大腿,以民主自由為藉口出賣台灣全體民眾的利益,將台灣民眾的財富浪費於向西方國家追逐軍備,但卻毫不理會台灣軍人的士氣和人民的真正需要,將民眾綁上戰車,終必引火自焚。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