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反華議員鼓吹脫鈎 聽證會變鬧劇
【諸行無常】美反華議員鼓吹脫鈎 聽證會變鬧劇

美國反華政客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美國國會眾議院新成立的「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日前舉行首場聽證會,委員會的24名成員,花了近4小時,聽取4名包括逃離中國異見人士在內的特定證人供詞,就視作中國共產黨已對美國構成威脅的鐵證,並從而作出結論,希望說服美國人民為何美國要與中國「選擇性脫鈎」。


該「特設委員會」的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加拉格爾表示,美國過去近半個世紀以來,曾嘗試用交流互動贏得中國的心,但善意卻被北京利用,他形容對中國一廂情願的時代已經結束,必須從過去錯誤中學習。


平權團體踢爆議員假臉 美國人要合作不要競爭


加拉格爾聲稱美中之間的戰略競爭關係將決定21世紀的走向,他甚至直言,美國與中國目前是「攸關生存的抗爭」。加拉格爾為了增強渲染效果,接著說:「我們必須趕緊採取行動。我們未來10年的政策將會決定下一個100年會是什麼樣子的。」


美國政客將國會議事堂視之為墟集,大賣政治膏藥,那麼民眾也可以在國會廟堂內進行示威抗議集會。就在「特設委員會」進行聽證期間,一個名為「粉紅準則」(Codepink)的平權團體成員在會場內高舉「中國不是我們的敵人」的標語,她在被帶出會場前傳達了「美國人民需要合作,而不是與中國競爭」的信息。而在她被帶走後,另一名「粉紅準則」成員就接著站起來,舉起「停止對亞洲的仇恨」標語並大喊「這個委員會是關於加劇緊張的,而不是關於和平」。


「粉紅準則」隨後發出新聞稿指出,「除了推動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外,這個委員會的成立和這些聽證會什麼也沒做」,「這種令人髮指的戰爭販子行為對亞太地區的人民和原始環境造成了破壞」。


其實這個所謂「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本身就是共和黨硬要疊床架屋的產物,「特設委員會」沒有職權提出法案,但將為眾議院內各個委員會有關中國法案進行協調工作,為政策制定者提供建議,並召開公開聽證會,為期兩年。完全是為針對中國而度身訂造的投機架構。


「委員會主席」曾秘密訪台 謀辦「在地聽證會」


加拉格爾於聽證會後,又向傳媒繼續抹黑中國,他指中國對美國的威脅,已超過了前蘇聯,又指台海風險正在增加,美國應致力武裝台灣,並制定連貫的經濟戰略,減少依賴中國產品和服務,以阻止北京武力犯台。


上月17日至20日曾秘密訪問台灣4天的加拉格爾表示,委員會成員訪台可了解台灣地形,對一旦發生激烈對抗的危急性,將極具價值。加拉格爾甚至提出,希望今年夏天之前,可以在台灣舉行美國眾議院的「在地聽證會」,直接聽取台灣的聲音,以彰顯美國對台灣問題的關注,但按眾院議事規則,「特設委員會」此一層級組織,若要舉辦「在地聽證會」,必須在美國國內舉行。


美國反華國會議員騎劫華盛頓當局的外交權力,將美中關係推向懸崖絕壁,圖謀的卻是黨派和個人權力的私利。對於「特設委員會」的抹黑聽證,中方回應敦促美方有關機構和人員,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和冷戰零和思維,客觀理性看待中美關係,停止基於虛假信息散布「中國威脅論」,停止詆毀中國共產黨,停止為謀取政治私利,綁架中美關係。


原圖:Congressman Raja Krishnamoorthi@CongressmanRaja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