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不斷借氣球炒作 中方嚴正警告
【諸行無常】美國不斷借氣球炒作 中方嚴正警告

美方持續炒作中國氣球事件,令中美關係惡化螺旋型升級!美國參議院今晨無異議通過兩項決議,譴責中國高空偵察氣球侵犯美國主權,而眾議院日前亦一致通過無約束力議案,譴責中國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美國政客利用氣球事件把美中關係挾迫至兩國衝突的臨界點。美國媒體指出,由於國會要求拜登回應的壓力愈來愈大,拜登正考慮下周初到波蘭訪問前,就擊落中國高空氣球和其他不明飛行物的事件發表講話。


對於美國參眾兩院接連在氣球問題上施壓,中國亦馬上作出回應,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今早發出聲明,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美國國會通過所謂《中國在美領土上使用高空氣球決議案》,刻意渲染中國威脅,批評是純屬惡意炒作和政治操弄,強烈敦促美國國會立即停止對華污蔑抹黑的錯誤做法,不要採取導致事態升級的舉動。 


美國氣球飛入中國領空 美方隻字不提


中國政府表示,因應美方就氣球事件制裁中國企業及機構,決定探取反制措施。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出,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完全是一宗由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偶發事件,中方已多次向美方說明情況。但美方濫用武力、過度反應、令事態升級,中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正當權益。 


外交部更指出,美方所作所為嚴重衝擊損害中美元首峇里島會晤以來,雙方穩定中美關係的努力和進程,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敦促美方不得採取進一步的行動損害中方利益,不得升級擴大緊張局勢。事實上,美國的氣球曾飛越新疆及西藏等省份,美方卻隻字不提,美方應向中方和國際社會作出解釋和交代,及切實反躬自省。


美方大張旗鼓渲染中國氣球侵犯主權,但隨後美軍戰機3次擊落的不明飛行物,美國已證實與中國無關,甚至說成是良性用途氣球,美國此舉不是借飄越領空的中國氣球炒作製造衝突是什麼?美國FBI等部門據指已在中國氣球殘骸中,找到可能用於情報收集的主要傳感器,為何至今仍未作具體公布氣球上有什麼秘密先進間諜裝備?


美方披露飛行細節 卻證實氣球遇上「不可抗力」


美國至今對有關中國氣球的描繪,仍是透過官方喉舌,分析氣球在臨近空間(二萬至五萬公尺)上空飛行有什麼軍事用途,甚至講到在臨近空間飛行的氣球,若結合到近地衛星的中斷訊號連絡,可以精準探測到美國導彈發射井毫米差誤值的位置,從而進行摧毀性攻擊等文章,用意是轉移視線,散佈恐慌,以期進一步擴大反華情緒。


美國情報官員又向傳媒披露更多發現中國氣球的細節,指有關氣球上月由海南島升空,美國一直監測氣球橫越太平洋,相信氣球會飛向美軍的西太平洋戰略樞紐關島,原本無計劃進入美國領空,但之後可能被吹至偏離軌道,轉向北方進入阿拉斯加等地方。這些所謂細節,其實正好證實了中方最初所解釋,氣球是因不可抗力而導致轉方向的意外偶發事件,美國無事生非,庸人自擾,甚至利用今次事件製造爭端,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好處。


「球」現已落在美國一方,如何處理,正好考驗美國總統拜登和華盛頓精英們的智慧了,拜登自行發明的美中兩國競爭「護欄」,是否連一個氣球都擋不住,就要看拜登的表現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