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眾院提「誘台獨立」議案 圖挑紛爭? 
【諸行無常】美眾院提「誘台獨立」議案 圖挑紛爭? 

美國共和黨人操控的國會眾議院,已在對華政策上不斷僭越拜登政府的主導權,眾議院新一屆會期開始之後,由議長麥卡錫提出成立的「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獲得通過,麥卡錫又計劃今年春季竄訪台灣,圖令美中陷入新一輪衝突,美國眾議院20名共和黨籍議員近日又聯名提出議案,要求美國恢復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又炮製「不歧視台灣法案」,要求讓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美國過去70多年來,從未試過如此一時之間把台灣捧上雲端,目的很清楚,就是要千方百計打壓中國崛起。共和黨籍眾議員蒂凡尼上周正式推出要求美國恢復與台灣外交關係的議案,他發言時指稱,「總統應該放棄過時的『一個中國政策』,支持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不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或不包括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內的這一客觀現實的政策。」


國會議員犧牲台灣維護美國霸權


蒂凡尼要求實現美台外交關係正常化,互派大使;又認為美國官員應採取步驟,推動台灣作為正式會員加入聯合國以及美國是成員的其他國際組織,更直接呼籲美方邀請台灣的蔡英文訪問華府,到國會山莊發表演說。美國政客毫不諱忌地推動台灣「獨立」,無視可能帶來的戰爭風險,無非是要犧牲台灣來維護美國的霸權和利益。美國國會議員提出這樣的法案,用意歹毒,其心可誅。


另一名加州共和黨籍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近日亦與德州民主黨眾議員葛林共同起草推動「不歧視台灣法案」,要求讓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金映玉聲稱,長期以來,台灣的自由和聲音被中國共產黨箝制。「不歧視台灣法案」有助於矯正這個錯誤。


美國國會中的所謂友台議員,不斷發放支撐台灣走向「獨立」的言論,是故意向台灣的謀獨民進黨發放「誘入歪路」的信息,而民進黨亦樂於對號入座,台灣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在胡佛研究所就台美夥伴關係與學術界交流發表演說,表示台美夥伴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友好穩固,她又主張在面對中國威脅時,國際要傳遞一致訊息─「動武會招致嚴重後果」。可以說,民進黨謀獨的心思與動作,現時比過去任何時期都越演越烈,走得越遠越快。


台灣是中美關係首條紅線 不可逾越


雖說美國國會議員每年提出的議案和法案不下數千條,能夠真正處理並通過落實的只有數百宗,但從過往的歷史看,共和黨掌權的國會,對中美關係產生破壞性衝擊會較大,且當前雖然民主、共和兩黨鬥爭激烈,但對華政策的分歧卻較小,加上拜登政府不願花過多政治資源阻止國會,預計由保守派佔優勢的共和黨議員,還會在國會內作進一步表演,出台更多制肘中國的法案,對中美關係造成的實質性破壞,不容忽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訪華一事回應說,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任何時候都不要試圖突破這條紅線。


中方的這番說話,不單是僅對拜登政府的行政部門說,而是對美國政府的所有組成部分說,美國國會議員的行為舉措,是政府整體的組成部分,沒有免責這回事。美國國會議員破壞了美中關係,也必須負上責任。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