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拜登又拿香港大造文章 惺惺作態凸顯雙重標準
【筆評則鳴】拜登又拿香港大造文章 惺惺作態凸顯雙重標準

如果要大家用一個成語去形容美國總統拜登的話,大家會選擇哪一個呢?在我而言,我會選「惺惺作態」。這個當今世界唯一霸權國家的元首,近日再次將魔爪伸向香港特區,除了安排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在一個線上論壇,開腔抹黑全國人大常委會解釋《港區國安法》此事外,他本人亦動作多多,據美國代理人媒體《美國之音》報道,拜登當年時間星期四(1月26日)下令延長和擴大針對部分滯留美國的香港居民「強制離境」寬限期兩年,又引述拜登在備忘錄中說,美國這樣做符合其外交政策利益云云。


拜登又利用香港特區攻擊中國


拜登的決定,說穿了,就是再次藉香港特區相關事務去誣衊及詆毀中國,拜登政府的所謂「延長『強制離境』寬限期」,對該國而言成本非常小,但在輿論上所做到的效果卻非常大,成功吸引到各大媒體爭相報道,繼續塑造美國支持所謂「民主運動」的形象,同時亦保持死心不息的亂港分子,以及美國在其他敵對國家布下的「樁腳」內心的一點熱度,讓他們心甘情願繼續蟄伏目標地點的暗角,伺機而動。


美國的對港策略,本質有多惡毒,其實不用本人說明,想必大家都已瞭若指掌,而拜登今次其實亦頗為誠實,開宗明義提到,他所作的決定,全因符合美國的外交政策利益。美國的外交政策利益是什麼呢?簡而言之,就是要拖垮中國的國際形象,務求令到不同國家的人民都誤解中國。


美國「抹黑工程」規模龐大


事實上,香港特區的相關事宜,只是美國「抹黑工程」的一部分,其他例如「非洲債務陷阱」、「新疆種族滅絕」,甚至近日傳出的「中國國企支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等,全部都是以美國為首西方國家編造的謠言和謊言,總之就是想藉以妨礙中國和其他國家交好及合作,用心之險惡,用「惡毒」二字都已經太客氣。


如果大家還是不明白美國的「抹黑工程」是什麼一回事的話,不要緊,在此且讓我為大家再舉一例,說明美國的外交政策到底有多「雙重標準」。據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最近發布一齣有關印度總理莫迪的紀錄片,談及他在2002年西部古吉拉特邦騷亂的角色,隨即引起印度政府反彈,批評所謂的紀錄片是帶有偏見的「宣傳片」,禁止在社交媒體上播放或分享。


戳破美國的雙重標準


報道指出,涉事的紀錄片一共分為兩集,提及一分從英國外交部取得的未公開報告,質疑莫迪於2002年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時,未有盡力阻止當地印度教徒和穆斯林爆發持續兩個月的暴力衝突,而上述事件最終造成逾1,000人喪生,大部分為穆斯林。而除了禁播紀錄片外,報道又指,印度國立伊斯蘭大學學生,本來計劃周三播放影片,卻引來數十名身穿防暴裝備警員進入校園扣押13名學生,而校方亦指摘學生「製造街頭騷動」,放映會亦未經批准。


上述個案,在印度並不是孤例。去年6月,印度多個城市陸續有穆斯林發起大規模示威活動,抗議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BJP)發言人,公開貶損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印度政府的應對手法是什麼呢?套用美國常用的說法,就是「打壓」,其中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首席部長阿蒂提亞納特(Yogi Adityanath)就下令,夷平部分穆斯林住所。翻查《半島電視台》的報道,阿蒂提亞納特當日命令北方邦官員,直接拆除穆斯林示威者的「非法」住宅,有參與抗議活動的示威者表示,在示威遊行發生不久後,當地警隊隨即包圍了她的住宅,並在幾小時內將這棟兩層樓的建築夷為平地,還將家具、書籍、私人物件等隨意棄置在一旁的荒地上。


美國從來只關心自己利益


禁止紀錄片播放、派防暴警入大學拘捕學生、強拆示威者的寓所,先不管事件來龍去脈如何,橫看豎看,以美國對中國的標準而言,這些行動都肯定是「打壓自由」的一種,大家認為美國又會否發聲批評印度執法部門的行動呢?又會否牽頭在聯合國發起聯署,譴責及關注印度的情況呢?別傻啦,當然不會了,只因為印度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用以牽制中國的「盟友」,故此這個「民主教師爺」對印度永遠只會「隻眼開、隻眼閉」,肯定不會發聲譴責,更不會干預印度的內政,情況就如美國多次在聯合國安理會縱容其中東地區鐵桿「盟友」以色列一模一樣。


結論其實很清晰,美國的一舉一動,出發點都是它自身的「國家利益」,打著「民主自由」為幌子,打壓自己的競爭對手和敵對國家,才是美國的真面目。拜登今日再次就香港特區大造文章,明顯就是視香港特區為攻擊中國的棋子;明知道美國的用心何在,我們就有責任將真相告訴身邊人,提醒他們絕不可隨著美國的魔笛起舞,更不可淪為外國勢力的傀儡。


原圖: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